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环保企业正文

西门子为中龙建设的第二座烧结厂投入运营

2013-08-05 17:20来源:千家网关键词:脱硫脱硝西门子除尘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工业业务领域冶金技术部携手合作伙伴中鼎工程股份有限公司(CTCI)共同为台湾中龙钢铁公司(中龙钢铁)建造的第二座烧结厂开始投入运营。新建的烧结厂位于台中港口地区,是中龙钢铁开拓扁钢市场的重要战略举措,预计工厂年产量将达到380万吨。新烧结厂采用了多种创新技术和设备,能够更好地优化烧结过程、减少能耗,降低对环境的影响。

作为第二座烧结厂的核心设备,烧结机的面积为387平方米(4.5米X 86米),烧结矿日产量可高达11,600吨(日生产率:30吨/平方米),烧结矿年产量可达到380万吨。第二座烧结厂与第一座烧结厂在技术和系统装备方面基本一致。与传统解决方案相比,强化混料和造粒系统可以提升铁矿粉和铁精粉在烧结过程中所占的比例。此外,混料场分配系统明显改善了烧结原料混合物的均匀性,这也是该系统的显著优点之一,尤其是考虑到台中港口地区有限的可用空间。由于选用了废气再循环系统,烧结机排出的一部分废气经过循环再次进入到烧结过程,大大降低了烧结机排放到环境中的废气量和污染物量。

烧结厂现场图

通过安装静电除尘器(ESP)、布袋除尘系统,以及集成的脱硫(最大50 ppm)、脱氮(最大70 ppm)和脱二恶英(最大0.5 ng-TEQ/Nm³)的设备,工厂能够满足最严格的对粉尘排放(最大20 mg/Nm³)和烧结机废气排放的限制规定和环保要求。在环形浸轨式烧结机冷却器处,专门的废热回收系统被用来收集DeNOx系统所需的蒸汽,这些收集来的蒸汽将会被使用在清洁静电除尘器,以及其他钢厂运行中的应用中。

最新的SIMETAL Sinter VAiron烧结优化系统不仅提供典型的2级功能,例如,与基础自动化系统的数据交换、数据存储、数据召回和可视化、最佳原料配比计算,还配置了独特的用于优化整个烧结过程的专家系统,能够确保同时实现最高烧结产品质量以及产能最大化。此外,最新的SIMETAL Sinter VAiron烧结优化系统还提供了更多特殊功能,包括对烧结终点在横向和纵向方向的监测和控制,以及对返矿平衡、烧结物碱性和二氧化硅含量,还有特定焦比的监测和控制。

新工厂如期开展试运行,烧结机在运行后的几周内就达到了额定的生产能力。烧结矿质量达到规定指标,并且环境排放物量也保持在限定范围之内。第二座烧结厂总占地面积仅为43,300 平方米 ( 478.5 米X 90.5 米 ),是世界上布局最紧凑的同类工厂之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脱硫脱硝查看更多>西门子查看更多>除尘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