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LED大功率芯片遭冷遇逆袭难

2013-08-07 10:47来源:新产业关键词:LEDLED产业LED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犹如国人对于国产航母的狂热,大功率芯片实现国产化也一直为LED产业所希冀。不少LED企业就已经瞄准了国内大功率芯片的广阔市场,开始向大功率芯片领域迈进,而国家对于大功率芯片的政策支持力度也在逐年加大。

业内人士表示,上游外延芯片领域是整个LED产业链中最具话语权的环节,倘若未来大陆市场一直缺失高端的大功率LED芯片,即便政府在示范工程上再投入十倍百倍的资金和精力,大陆的LED产业也难以跨入国际一线阵营,反而会利于国外巨头在中国获取更多的超额利润。

“上游大功率企业的发展壮大,可以让LED产业‘全盘皆活’,甚至从根本上改变中国LED产业格局。”这是六年前武汉地区一家芯片企业老总的豪言壮语。六年时间,陆续有不少实力强劲的LED企业抖擞精神,整军备战,号称要进军大功率芯片领域,但如今,LED大功率芯片的道路似乎走得颇为坎坷。

疯狂投入内遭冷眼

2006年10月,国家“十一五”863计划“半导体照明工程”重大项目正式启动。在此政策推动下,包括武汉迪源光电、山东浪潮华光、厦门三安光电、同方股份、江西晶能光电以及广州晶科电子等在内的几家LED企业开始对大功率芯片领域展开了攻伐战。

以武汉迪源光电为例,从2007年其第一条大功率芯片生产线投产至今,已相继完成四轮融资,融资总额接近4亿元。据迪源光电董事长董志江介绍,目前公司年产能已经达到10000KK,而二期工程融资计划是4至5亿元,项目总投资将达8亿元左右。

浪潮华光、同方股份以及晶能光电等芯片企业亦是不惜斥巨资重点拓展大功率芯片业务。而随着2009年国家“十城万盏”工程的点亮,让更多LED企业看到了LED大功率路灯市场的广阔蓝海,德豪润达、国星半导体等新兴LED企业觅此良机,纷纷挥戈跃马,挺进大功率芯片领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