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东湖高新与义煤集团达成框架协议

2013-08-08 13:19来源:证券日报关键词:义马环保东湖高新义马煤业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东湖高新处置义马环保,卸掉亏损包袱的行动又往前推进了一步。8月7日晚,东湖高新发布公告称,近日,公司已与义马煤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股权转让框架协议》,拟向义煤转让公司所持有的义马环保公司100%股权。

前几年,东湖高新一直以零费用将义马环保委托给义煤集团经营,此次达成框架协议,一方面东湖高新集中主业,卸掉义马环保这个亏损包袱,另一方面义煤集团也承诺过收购义马环保的股权或资产,将其作为自己的自备电厂。

按此次框架协议,股权转让前,义马环保的债权债务由东湖高新承担。原则上依评估值作为转让价款,如评估值大于1.9亿元,双方同意股权转让价格为1.9亿元,具体金额由股权转让双方协商并在正式签署的《股权转让协议》中予以明确。

这也就是说,东湖高新应在股权转让实施前完成对义马环保公司的债务处理,后期还是否会有新的“窟窿”出现?义马环保所欠的巨额债务如何处置?

对此,业内人士认为,前期对义马环保的资产账面价值计提6.66亿元减值,实际上已包括义马环保前期的投资亏损、历史欠款和银行债务等所有债权债务。计提减值完成后,义马环保应该不会产生新的“窟窿”。

分析师还认为,根据公开资料显示的三大板块的市场拓展规模和盈利水平,明年东湖高新有可能实现扭亏为盈,并用两年时间弥补义马环保留下的亏损“窟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义马环保查看更多>东湖高新查看更多>义马煤业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