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云计算市场正文

电信行业IT解决方案市场2017年或达228亿

2013-08-08 13:43来源:eNet硅谷动力关键词:云计算大数据信息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美国市场研究公司IDC周三发布报告称,中国电信行业IT解决方案市场规模有望从2012年的138.7亿元人民币增至2017年的227.6亿元人民币,复合年增长率达到10.4%。

IDC表示,中国电信行业的整体IT投资有望在未来五年保持稳定增长,这源于中国三大运营商2012年的稳定IT投入,以及4G牌照的发放。

但IDC也警告称,可能需要重新思考IT投资背后的基本原理。运营商正在收缩竞争力较低的商业领域,例如无线增值服务,转而向互联网公司学习如何开发新业务。他们逐步脱离电话和移动通信等小服务的传统投资理念,转而向更大的项目投资。

IDC建议,转变电信行业的关键在于挖掘既有用户的价值,其次是为互联网流量管理和大数据分析建设智能管道。

与此同时,云计算也可能有助于OSS(运营支持系统)的集中化和强化。中国联通U-cloud项目的实施还将影响OSS领域未来的市场方向。

另外,大型IT解决方案的市场趋势表明,BSS(商业支持系统)和BI(商业职能,包括企业数据架构)投资有望保持稳定增长。

另一方面,OSS和VAS(增值服务系统)市场有可能展开结构化调整,而MSS(管理支持系统)市场预计将保持现有规模。

IDC认为,随着IT解决方案提供商之间的竞争加剧,技术创新和成本控制能力将成为成功的关键因素。

“随着移动互联网和大数据时代的到来,电信运营商将面临更加复杂的行业环境。在打破了封闭的运营商增值服务生态系统后,OTT服务进一步影响了电信运营商的传统现金流服务,例如短信和语音。”IDC中国垂直行业研究和咨询高级市场分析师蒋佳林(Jialin Jiang,音译)说。

他解释说,移动服务转售的开放和政府及企业信息化建设的深化,已经推动竞争从行业内转向行业间。

“因此,电信运营商必须进一步调整转型战略和发展道路。由于运营商的主导性服务面临很多不确定性,能够提升运营商基础竞争力和运营效率的IT投资将进一步保持稳定而快速的增长。”他说。

蒋佳林表示,IT投资包括智能管道、互联网流量管理、运营商的能力开放、基于云计算的集中资源管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云计算查看更多>大数据查看更多>信息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