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汞污染企业正文

华能清能院脱硝技术等四个项目达国际先进水平

2013-08-13 16:54来源: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关键词:脱硝技术脱汞技术华能清洁能源研究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中国电机工程学会于北京组织召开的项目鉴定会上,华能清洁能源研究院研发的“30万千瓦级CFB锅炉优化燃烧与SNCR联合高效脱硝关键技术研发及工程应用”、“燃煤电厂氧化协同脱汞技术开发与工程应用”、“燃气烟气 1000 吨/年二氧化碳捕集技术研发与工程示范”、“线聚光直接蒸汽式太阳能热发电装置” 等项目顺利通过科技成果鉴定,并获得与会院士、专家的高度评价。

“30万千瓦级CFB锅炉优化燃烧与SNCR联合高效脱硝关键技术研发及工程应用”项目,取得了3项发明专利和3项实用新型专利。该研究成果在30万千瓦级CFB锅炉优化燃烧与SNCR联合高效脱硝技术领域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具有推广价值。

“燃煤电厂氧化协同脱汞技术开发与工程应用”项目,在华能北京热电厂22万千瓦燃煤机组建成了我国首套全流量烟气汞污染控制系统,汞污染控制效果能够满足全球最为严格的、美国的汞污染控制标准。该项目研究成果首次在国内进行工程应用,总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燃气烟气1000 吨/年二氧化碳捕集技术研发与工程示范”项目,是我国首套针对燃气电厂烟二氧化碳捕集的工程示范,主要技术指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环保指标达到北欧最严格的大气排放标准。项目的完成标志着我国已自主掌握燃气电厂烟气二氧化碳捕集的关键技术,为实现工程放大和技术推广奠定了基础,对火电行业应对气候变化、实现低碳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线聚光直接蒸汽式太阳能热发电装置”项目,是清能院自主开发的我国首套并网发电的线聚光太阳能热发电装置,并与现有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电厂相结合实现了光热火电联合发电。其中,自平衡反射镜框架、二次反射镜及支撑结构、线聚光三段式集热器及其集成均属国内首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脱硝技术查看更多>脱汞技术查看更多>华能清洁能源研究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