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用电需求增加 浙江安吉垃圾发电补缺口

2013-08-19 10:36来源:安吉新闻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用电负荷发电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16日上午,记者来到垃圾焚烧发电厂,眼前一辆辆垃圾运送车辆正将垃圾源源不断地运送进来,垃圾坑堆得满满当当,一个巨大的“机械手”不停地将垃圾投放至焚烧炉。据介绍,通过一系列先进的焚烧技术,垃圾就会转变为电能。

“原来垃圾焚烧发电厂每天处理垃圾260吨,现在已经上升到350吨了。”安吉县城管执法局负责人介绍说,连日来持续高温天气,使该县用电负荷急剧攀升,日最大用电负荷缺口达10万千瓦。针对当前电力供应严峻形势,城管执法部门在原有收运体系下,科学合理安排垃圾焚烧发电,加密垃圾收运频率,适当增加收运班次,并全力优化垃圾焚烧率。

记者了解到,垃圾焚烧发电厂一般启用50%的冷却降温设备,近期县城管执法局监督指导电厂加大安全生产管理力度,要求100%全启冷却降温设备,并新增近10套散热装置,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满负荷运行,加大电力输送。

安吉县城管执法局负责人介绍说,目前垃圾焚烧发电厂日发电量已经由原来的8万度增加到10万度,有效缓解了安吉居民生产、生活用电紧张现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用电负荷查看更多>发电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