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发电信息化技术正文

华电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服务器虚拟化解决方案

2013-08-19 13:37来源:北极星电力软件网关键词:服务器虚拟化方物软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客户介绍

华电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最大型的上市发电公司之一,截止2013年第一季度,已投入运行的控股发电厂共计39家,控股总装机容量为33,578.5兆瓦,权益总装机容量为29,261.6兆瓦,其中燃煤及燃气发电控股总装机容量共计30,684兆瓦,水电、风电、太阳能及生物质能等可再生能源发电控股总装机容量共计2,894.5兆瓦。华电国际控参股煤矿企业共计16家,拥有煤炭资源储量约21亿吨,拥有煤矿产能约1,300万吨/年。

客户面临的挑战

1、服务器资源利用率亟待提高

华电国际在每台服务器上只运行一种核心服务,服务器CPU利用率平均不到10%,资源利用率较低;当需要增加新业务时,必须增添一台物理服务器,不仅增加了硬件成本,同时加剧了对数据中心的机房空间和电力的消耗。

2、业务连续性缺乏保障

华电国际的节能环保控制系统运行在单一物理服务器上,既没有高可用特性的保护,也缺乏备份、快照等可靠性技术保障。一旦服务器出现故障,节能环保控制系统就会中断,给生产带来严重的影响。

3、管理维护复杂

在多台物理服务器上安装新的应用系统,效率较低,安装时间周期较长,同时给管理维护带来一定的难度,降低了服务水平。

方物解决方案

方物根据华电国际的实际情况,制定了针对性的服务器虚拟化方案,进行服务器业务的整合和启用HA高可用保障技术,提高服务器的资源利用率并保证业务的连续可靠。

1、选择4台配置较高的物理服务器,安装方物vServer虚拟化系统,并连接到FC光纤网络存储;选择两台服务器做集群,并共享存储。

2、选择一台服务器,创建一台虚拟机,并安装vCenter系统,用来对4台vServer进行集中管理。

3、创建1台虚拟机,使用方物P2V工具,将物理机中的WindowsServer 2008系统迁移至虚拟机中,进行测试,测试结果为虚拟机2008系统可以顺利接管物理机2008系统的所有应用。

4、创建新的虚拟机,安装Windows Server 2003系统,并生成模板,完整克隆3份,以备节能环保监控系统迁移所用。

5、在集群环境下,创建集群虚拟机,并安装2003系统,完整克隆5份2003系统虚拟机,在虚拟机上安装环保节能控制系统,其中两台做负载均衡服务器,另外三台做Windows自带的网络负载平衡管理器的集群,实现HA高可用功能。

6、设置备份策略,5台节能环保控制系统虚拟服务器将在每天的22:00点自动进行增量备份,保证系统的数据的安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服务器查看更多>虚拟化查看更多>方物软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