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发电信息化人物正文

宋修建:农电多面手的电力信息化管理之路

2013-08-19 14:22来源:英大网关键词:农电宋修建电力信息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网即墨市供电公司田横供电所有一位憨厚、朴实的硬汉,经常操着浓浓的田横乡土口音说:“我是农电多面手”,说话间古铜色的脸上挂着憨厚的笑容,眉宇中透着农电工的骄傲与自豪。他,就是农电工宋修建,这位憨厚的农家汉子,一心扑在农村供电事业上,谱写着农电工多面手的故事。

田横供电所驻扎在即墨市田横岛省级旅游度假区,管辖着47个行政村,2万多用户以及三百多个企业的正常供电,44岁的宋修建在农电岗位上一干就是20多年时间,田横岛旅游度假区里的每个村村角落,都洒满了汗水。线路巡视、维护、报修、查抄电表、收电费,样样工作干得精通,这些看似简单的工作,却由于度假区所处的地理位置,靠近海边,工作量大了好几倍,工作付出的艰辛比一般农电工多得要多。

2012年,他转岗做起电力信息化管理业务。这干惯了线路的活,宋修建伸开满是茧节的手掌,笨拙地按到计算机键盘上,怎么弄怎么不舒适,直摇头“这咋办,这咋办呢?”,难道上级派下来的工作不干了吗?他横下了心“我要学习,我要熟练”。从此,田横供电所办公室里,早晚间多了宋修建的身影,“学、练、干”成为他的三字经,一个月下来,学通了计算机基础,练熟了打字,学熟了供电信息管理系统。他在熟悉线路、设备状况的基础上,把供电所信息化管理系统运用到管理中,田横供电所的供用电管理迈进了一大步。

今年6月,即墨市供电公司调整了电费收取方式,田横供电所急需补充电费核算员,宋修建想了想说,“还是我干吧,从基本功学起,干一项工作会一项工作,一件一件把事情做好,所里有的工作,我都要会做,别人会的我也要会,我会把工作干好的。”就这样,宋修建又转岗干起了核算。

宋修建这位憨厚、朴实的农电工,实践着自己的承诺,成为供电所农电工作的多面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农电查看更多>宋修建查看更多>电力信息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