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市场正文

风力发电在英美屡遭政府“打压”

2013-08-21 09:39来源:阿思达克关键词:风力发电风电设备风电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风力发电作为可再生能源一种,由于其发电量难以预测、存储不便,以及有可能会损害当地经济,近日屡遭来自英美政府层面的压力。国内多家风能相关公司或受到打击。

据每日电讯周一报道,英国能源和气候变化部门近日想要阻止保守派环境部长欧文-派特森公布一份不利于风能的研究报告,该报告宣称这项可再生能源不利于农村地区的发展。

在得知自己计划受到阻挠之后,派特森坚称要公布自己的研究结果并称岸上风电就是一个“巨大骗局”。而英国首相大卫-卡梅隆也在本月越来越倾向于反对陆地风力发电厂,称这项科技在英国国内效用有限。他表示自己更加倾向于支持离岸风电机以及页岩气开发。

在大洋彼岸的美国,风电设备也并不受到人们的追捧。美国多个州和地区开始削减风力发电厂的能源,因为风力发电产生的能量是是间歇性的,其发电量比传统方式更难预测。而缺乏广泛适用,以及合算的存储方式也令目前的市场更加复杂。

此外,业内人士表示,虽然风电行业已经经历了数几十年的成长,但在大型风电场的经营上仍较为缺乏经验。

国内涉及风能板块的上市公司有:

天顺风能,公司为国内领先的风塔专业生产商,主营产品为1.5MW及以上功率风机的风塔,是Vestas,GE等全球大型风电整机厂商和国内领先的风电投资商的风塔供货商,生产规模和产品质量在行业内均位居前列。

华锐风电是中国第一家开发,设计,制造和销售适应不同风资源和环境条件的陆地,海上和潮间带大型风电机组的高新技术企业,2008,2009年连续两年保持中国市场占有率第一。公司目前拥有国内唯一经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授牌的国家能源海上风电技术装备研发中心。

泰胜风能是国内第一家专业生产风机塔架的企业,也是全球风电龙头VESTAS公司在中国指定两家风机塔架生产企业之一。公司可生产具备国际先进技术水平的3MW级的风机塔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力发电查看更多>风电设备查看更多>风电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