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施秉供电:圆满完成该县喀斯特“申遗”保电工作

2013-08-27 10:33来源:贵州电网公司施秉供电局作者:雷光杰关键词:施秉供电局保电工作供电线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5日至26日,贵州施秉喀斯特“申遗”工作迎来了世间自然保护联盟专家的实地考察评估,施秉供电局保电工作人员恪尽职守,按照县委、政府相关工作要求,圆满完成保电工作任务。

据了解,施秉喀斯特是继“云南石林、贵州荔波和重庆武隆喀斯特”组成的“中国南方喀斯特”2007年获世界自然遗产称号后,贵州施秉并列与重庆金佛山、广西桂林及广西环江喀斯特联合申报“中国南方喀斯特”第二期世界自然遗产项目之一,主要包含云台山、杉木河景区及水源涵养区,总面积282.95平方公里。2008年以来,施秉喀斯特申报“中国南方喀斯特”第二期世界自然遗产项目取得重大突破后,现经国务院签署同意作为我国2013年唯一申报项目,今年3月6 日被世界遗产中心正式受理。8月25日至26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专家赴施秉实地考察评估,将在2014年的世界遗产大会上进行投票表决。

为了确保施秉喀斯特 “申遗”期间供电万无一失,施秉供电局高度重视、提前部署,编制完善保供电方案、事故预想及事故情况下的保电措施。8月24日,该局党政一把手放弃周末休息,深入现场指挥,把城关、杨柳塘供电所配电技术人员组成5个小组,全面对杉木河、云台山景区以及城区重要宾馆的供电线路设备进行巡视检查,加强对重点区域的高低压线路、电杆、变压器、配电室等设备的维护,委派专人值守现场守候,确保专家考察期间景区各种用电设备正常使用。

8月26日晚上,盛大的篝火晚会将在施秉县菜花湾苗寨民族风情园隆重上演,现场用电负荷达50多个千瓦,为了确保供电安全可靠,保证晚会的顺利进行,保电人员提前将应急发电车开到演出现场进行安装调试,敷设应急电源供电线路。并根据舞台用电需求,协助工作人员完成音像、灯光用电电源和照明设施的接入安装。晚会期间,4名保电人员巡回在用电线路和设备之间,全神贯注地观察线路设备的运行情况,一刻也没有松懈。晚上9点20分,伴随着一曲经久踩鼓舞,晚会逐渐落下帷幕,也标志该局此次保电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作者: 雷光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施秉供电局查看更多>保电工作查看更多>供电线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