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电力“引擎”服务美丽乡村建设——施秉供电局全力助推地方经济发展

2014-01-06 10:15来源:贵州电网公司施秉供电局作者:雷光杰关键词:施秉供电局输变电工程农网改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施秉供电局110千伏王家坪变施工建设如火如荼,预计2014年建成投运,该站的建成不仅结束西北部电网薄弱的历史,改善施秉电网网架结构,提高供电可靠性,满足地方经济发展要求,还将成为连接镇远、施秉、余庆三县电网的重要枢纽。

2015年,施秉供电局将启动建设110千伏白坡输变电工程,在为施秉城区提供第二个供电电源点的同时,也为施秉县白云岩喀斯特“申遗”成功,大力开发云台山、黑冲等旅游景区的可靠供电奠定基础。

经济发展,电力先行。近日,施秉供电局“小康电”建设规划正式通过评审,计划投入项目资金2.13亿元助推施秉县“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力争到2020年建成智能、高效、可靠的绿色农村电网,更好的保障农村居民生活用电,解决农业生产用电问题。

农网改造,“美丽乡村”距离不远

“有力电力的可靠供应,不仅解决我们的照明问题,还让当地好几户人家当上了小老板。” 家住石阡县坪山乡佛顶山村打抒岩组村民肖祥军这样说。2010年,施秉供电局对管辖的天堂、打抒岩组实施农网改造,供电有了可靠保障,石阡县政府把柏油公路修到了组上,佛顶山景区得到进一步开发,当地的村民们都纷纷地做起了旅游服务行业,特别是旅游高峰期,老百姓销售农副产品和做饮食服务生意等行业都十分火爆,村民逐步走向致富的道路。

为了切实解决农村用电问题,近年来,施秉供电局先后投资9500多万元用于改善农网电压质量、供电可靠性,新建和改造10千伏配电线路526.655千米,0.4千伏及以下线路改造204.646千米,新建增容配变233台,容量1.9万千伏安。农网改造范围不断扩大边远山区,大山深处,村民的电压质量低和用电“卡脖子”问题得到解决。如今,贵州省“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建设”行动计划的实施,地方政府基础设施建设逐步向着边远农村延伸,许多大山村民的自然环境和地区条件都有了很大的变化。同时,随着农网改造升级的不断投入,农村供电网架日趋完善,供电质量和可靠性都得到了不同程度的提高,在外打工的农民工纷纷回家自己的创业发展,有力地推动了农村建成同步小康的步伐。

作者: 雷光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施秉供电局查看更多>输变电工程查看更多>农网改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