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除灰除尘数据正文

陕西柞水脱硫等环境治理投资近亿元

2013-09-02 09:53来源:商洛日报关键词:烟气脱硫粉尘治理废水处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以来,柞水县围绕粉尘治理废水处理利用、烟气脱硫、道路硬化、清洁生产、移民搬迁等重点,扎实开展小岭工业区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9500万元,昔日“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的状况得到明显改善。

近年来,小岭工业区环境污染问题备受各级关注,被列为全省头号环境问题挂牌督办,柞水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扎实开展整改,对园区9家审批手续、环保设施等不到位企业实行了高限处罚,责令关停整改,要求为堆料场修建隔离挡墙,增加烟气脱硫及喷淋设施,及时封堵排污口,并在进出场口修建了10处车辆冲洗站点,对150辆矿山运输车辆排气筒进行改造,避免将粉尘、泥浆带入主干道。他们筹措2800余万元,完成了307省道小岭段大修和大西沟矿山道路改造,成立了由40多人组成的矿山公路养护队,配装了洒水车、清扫车等相关设备,实行全天候保洁。

为彻底改善厂矿企业周边居民生存条件,柞水县按照“群众自愿、轻重缓急、分步实施”的原则,计划投资4600余万元,采取原地安置和异地安置相结合的办法,分三期对企业群众实施搬迁,其中今年将搬迁85户,目前已全面启动。同时,该县还强化生态建设,先后调运籽种50公斤、树苗21000棵,对企业厂房周边和矿山裸露山体进行绿化,有效地保护了矿山生态植被。(陈敦山)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烟气脱硫查看更多>粉尘治理查看更多>废水处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