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除灰除尘数据正文

安徽节能环保产业年产值过亿企业达134个(图)

2013-09-02 11:33来源:中安在线关键词:合同能源管理节能环保产业发展规划安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安徽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安徽省节能环保产业发展规划》,明确重点领域、重点工程等,提出到2015年,节能环保产业年产值达到2200亿元,年均增长率25%以上,到2020年成为我省新兴支柱产业。

节能环保产业是我省加快培育和发展的8个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主要包括节能产业、环保产业和资源循环利用产业。据不完全统计和测算,2012年,我省节能环保产业实现年产值约1100亿元,年产值过亿元企业达134个。

按照规划提出的发展目标,未来七年,我省将努力构建涵盖技术、制造、产品和服务的全产业链,产业发展水平在全国位置靠前,到2020年,节能环保产业年产值突破6500亿元,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5%以上,成为我省支柱产业之一。

围绕节能、环保、资源循环利用,规划明确各个产业重点领域。具体而言,节能产业方面重点发展余热余压利用等节能技术与装备、节能汽车等节能产品、合同能源管理等节能服务;环保产业方面,发展“三废”污染防治技术和装备,环保材料、药剂等环保产品,绿色产品认证评估等环保服务;资源循环利用产业方面,重点实施“城市矿产”工程,加快废钢、秸秆、建筑废弃物、餐厨废弃物等废弃资源再利用,发展矿山机械等大型装备再制造业等。

作为支撑,我省将实施八大重点工程,分别是重大节能技术与装备产业化工程、重大环保技术与装备产业化工程、节能环保汽车产业壮大工程、节能环保家电产业升级工程、半导体照明产业化及应用工程、“城市矿产”示范工程、产业废弃物资源化综合利用工程、节能环保服务业培育工程,培育龙头企业,组建产业技术联盟,壮大企业集群。

节能环保汽车、家电产业等是我省新兴产业亮点,规划提出,通过重点工程实施,到2015年,汽车、家电产业应用节能环保技术创造的产值分别超过300亿元、200亿元;到2020年,力争节能环保汽车生产达到100%,新能源汽车生产比例大幅提高,能效等级为一级的节能环保家电生产达到100%。另外,在秸秆利用方面,利用皖北地区丰富的秸秆资源,建设皖北秸秆综合利用产业基地,使秸秆综合利用率达85%以上。(记者 夏胜为 郑莉)

相关新闻:《安徽省节能环保产业发展规划》全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合同能源管理查看更多>节能环保产业发展规划查看更多>安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