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管理正文

以本质安全为目标 塑造本质安全员工

2013-09-04 09:56来源:安徽电力建设第二工程公司检修公司作者:杨慧关键词:安徽电建二公司安全管理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安徽电建二公司检修公司全力打造全国一流检修企业的大背景下,台山项目部紧跟公司管理思路,严抓安全生产工作,狠抓人员的本质安全,安全管理两个"注重",规范人员安全生产行为,塑造本质安全员工。

项目部安全管理两个注重,首先是注重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员工队伍。从强化安全培训入手,认真组织开展安全学习教育活动,使员工强化安全意识,明确安全责任,熟悉安全内容,掌握安全流程,提高预控能力,将安全固化为自身的习惯和基本技能。

项目部安全管理同时注重人性化管理,打造和谐氛围。强调人是本质安全的灵魂,强调人的工作状态和情绪对于安全生产至关重要;并且从生产实际出发,加大对员工的关爱力度,加大安全设施投入,对员工的人性化安全管理不断升级。目前国华台电"迎峰度夏"工作进入关键阶段,台山项目部所在的广东地区台风、强降雨天气频发,面对严峻的检修维护任务,项目部从构建和谐团队出发,不断升级安全人性化管理,获得员工更多的配合与理解。针对高温酷暑天气,项目部及时采购各类防暑降温药品;联系后勤食堂每天为各专业配送绿豆汤等防暑饮品,每天安全管理人员现场巡查时将防人员中暑作为一项重要的检查内容,通过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未发生一例人员中暑等不安全事件。

项目部强调带着责任和关爱去抓安全、管安全;要求管理人员必须深入现场和员工进行交流,了解员工的安全需求,在管理人员的积极带动下,一线班组员工主动参与到安全管理工作中,严格按照安全标准化要求作业,确保了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项目部安全生产目标的顺利完成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作者: 杨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徽电建二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管理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