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国网呼伦贝尔变电运维工区建立关注员工稳控工作常态机制

2013-09-09 09:12来源:呼伦贝尔电业局作者:王继成关键词:呼伦贝尔变电运维工区变电运维三个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落实确保安全稳定发展的主旨要求,实实在在做好企业“三个建设”具体工作,国网呼伦贝尔供电公司变电运维工区长期坚持关注员工思想动态,通过建立、执行思想动态现场调研月历制度和动态分析例会制度,做到及时关注员工思想动态,关心员工诉求,建立了良好的队伍稳控工作常态机制。

变电运维工区作为直接面对一线班组站所的企业,领导干部最常做的就是深入班组一线到岗到位,监督指导工作。为了在开展专业工作的同时是不忘关心员工的思想状况,使思想政治工作自然融入到全盘工作中,工区党支部建立了领导班子成员思想动态现场调研月历,使领导干部在深入各班组变电站完成生产工作之余,通过谈心等交流形式,关注员工的身体状况,对员工日常工作、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等问题进行了解,在月历上做好相关记载。现场能解决的问题及时处理,长期关注的问题及时汇报到支委会上讨论分析,寻求解决之道。

变电运维工区在“三集五大”体系建设实施“调控一体化”、“运维一体化”的过程中,所辖变电站逐步向少人值守、无人值守运维方式过渡。该工区党政负责人重点关注岗位调整、工作地点发生变化的职工,每有变电站转变运维工作方式,必然到现场和员工进行沟通和交流,明晰个人岗位职责,理清工作界面和范围,学习有关制度并征求意见和建议,鼓励督促一线员工尽快熟悉新岗位、新环境,安排培训做好新技能、新制度、新标准的学习。各项措施的实施保证了员工队伍思想稳定,忠于职守,安心工作。党支部还定期召开员工思想动态分析会,通报本阶段员工思想动态,汇总反映比较集中的问题,对难点问题进行分析,确定工作重点,分配任务。

变电运维工区员工思想动态稳控工作的常态化,使思想政治工作增强了前瞻性和针对性,更加直观化,在保证员工队伍和电网安全稳定上起到了积极有效的促进作用。

作者: 王继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呼伦贝尔变电运维工区查看更多>变电运维查看更多>三个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