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企业正文

雪迪龙:脱硫脱硝监测仪器市场空间大

2013-09-13 08:57来源:群益证券关键词:雪迪龙脱硝监测仪器脱硫监测仪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雪迪龙作为烟气监测龙头,保持了稳健的发展势头。脱硝监测CEMS高景气可持续,而随着工业锅炉脱硫等政策升级带来的市场扩容,有望给业绩带来超预期可能。

目前订单同比增长近四成,全年订单将超预期:截止8月底,公司新签订单约5.0亿元,同比增长近四成,与去年全年订单量相当。其中脱硝监测仪器订单2.5亿。脱硫监测仪器1.2亿,工业过程分析及运维订单约1.3亿元。虽然公司没有上调全年订单预期(年初全年订单目标6.50亿元,同比增长30%),但我们预计全年超预期概率很大,预计全年订单将达到7.0~7.5亿元,同比增长近五成。

脱硝监测仪器绝对量高峰在2015年,高景气度周期久于脱硝工程:预计今年底累计完成脱硝机组容量比例将达到55%,考虑目前脱硝机组均为大容量的机组(60万千瓦居多),从投运的机组数量看,该比例仅约30%。后期随着小机组脱硝上马,尽管投运的容量与今年相当或有减少,但机组数量会增加,单台机组需要监测仪器数量相同,因此后期监测仪器需求更大。公司预计脱硝监测仪器市场绝对量高峰在2015年,高景气周期将维持到15年末,较脱硝工程(今年是脱硝工程量的高峰年)更久。

13-15年脱硝领域订单约5亿元/年:“十一五”电力脱硫监测仪器市场规模约25亿元,由于工艺设计因素,脱硝监测仪器需求为脱硫的三倍,预计总规模约70亿元。目前完成脱硝的机组台数约30%,还有近50亿元市场待释放。按公司30%左右的市占率预估,13-15年脱硝订单年均有5亿元的订单释放,为公司业绩增长奠定基础。

脱硫监测仪器超市场预期,未来期待工业锅炉发力:此前行业预估随着电力脱硫结束,脱硫监测仪器需求会下滑,乐观估计也是持平。但截止目前,公司脱硫监测仪器订单1.2亿元,好于预期。原因在于随着环保政策的升级,小机组及小锅炉也有脱硫需求。近期锅炉排放标准升级,我们强烈建议关注工业锅炉由于排放标准升级后带来的潜在需求释放(我国中小锅炉约10万台,单台脱硫监测仪器约20万元,市场容量约200亿),目前该市场属于尚未启动阶段,但政策的出台将加快该市场的释放,同时也改变了脱硫监测仪器难增长的预期。

环境运维市场空间大,公司稳步推进:随着环保监测市场兴起,引入第三方来实施监测将有效降低环保部门的监管成本。最近出台环境自检要求,也明确推广第三方运维模式。目前公司已经销售脱硫脱硝监测仪器5800套,工业过程分析仪器3400套,按单台年运维费用4~5万元计算,公司潜在运维市场规模约4.0~5.0亿元。当下公司签订运维台数约1200套,年运行规模约5000万元,成长空间很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雪迪龙查看更多>脱硝监测仪器查看更多>脱硫监测仪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