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环境监测业绩普涨 第三方运维服务接棒后市

2013-10-16 08:33来源:阿思达克关键词:环境监测在线监测设备脱硝监测仪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环境监测行业前三季度业绩普涨,PM2.5与NOx监测领域受政策推动涨幅居前。业界指出,PM2.5与氮氧化物监测仪器将成为行业近两年监测重点,未来重金属监测及第三方运维服务市场将逐步释放。

截至目前,环境监测概念股先河环保、聚光科技、雪迪龙、天瑞仪器、华测检测前三季度业绩普遍预增,其中,先河环保、雪迪龙预计今年实现的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幅最高分别可达到25%和35%。

环境信息公开纳入政策要点,PM2.5、NOx监测仪器行情看好

环境信息公开成为今年环保工作的一大亮点,环境监测仪器行业的发展受到政策保驾护航。

今年7月,《环境保护法修正案(草案二次审议稿)》公开向社会征集意见,并首次将重点排污单位应公开环境信息以及安装使用监测设备的条款列入其中,违反相关规定的企业事业单位将被处以1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并由政府部门代为公开其环境信息。

民间环保组织公众环境研究中心主任马军对记者表示,排污企业被强制规定安装监测设备以及公开所排放污染物的信息,将给环境监测设备行业带来很大的促进作用,尤其是在线监测设备将得到广泛使用。

与此同时,环保部还下发通知,规定各地环保机关从2013年9月开始按照《关于加强污染源环境监管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要求,落实污染源环境监管信息公开工作。8月6日,环保部发布《国家环境监管能力建设“十二五”规划》提出,将实施基础、保障和人才三大工程,规划总投资400亿元。

结合已发布的业绩预告来看,PM2.5监测仪器与脱硝监测仪器市场行情优于其他环境监测产品。其中,PM2.5仪器龙头先河环保前三季度净利同比预计增长10%-25%,脱硝监测行业龙头雪迪龙预计同比增长5%-35%。

先河环保表示,前三季度大气监测产品实现较大增长,营收较上年同期增加。该公司董秘办一位工作人员称,基于季节性的特征,预计下半年公司产品的政府采购情况将好于上半年,PM2.5等颗粒物监测仪器的销售将成为未来两年的主要业绩支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境监测查看更多>在线监测设备查看更多>脱硝监测仪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