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环境监测业绩普涨 第三方运维服务接棒后市

2013-10-16 08:33来源:阿思达克关键词:环境监测在线监测设备脱硝监测仪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雪迪龙在半年报中指出,2013年下半年,脱硫、脱硝产品会继续在收入中占较大比重。该公司董秘赵爱学对大智慧通讯社表示,预计今年仅脱硝监测系统产品就可实现订单2-3亿元,较去年最多可增长逾76%。

环境监测概念股在二级市场表现也颇为亮眼。据大智慧金融终端软件统计,自2013年1月1日至10月14日,雪迪龙、先河环保、华测检测、聚光科技分别累计上涨121.24%、83.53%、81.62%、25.11%。因筹划重大事项,天瑞仪器自2013年6月22日开市起停牌,该股自今年1月1日-6月21日,累计涨幅为36.49%。

重金属接档常规污染源监测,成重点开拓细分领域

按照国家环保政策要求,“十二五”期间,PM2.5、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常规污染物将成为重点监测的内容。然而,随着常规污染源监测的逐步稳定,业内人士认为,重金属监测的市场需求将逐步释放。

根据《重金属污染防治“十二五”规划》要求,到2015年,重点区域重点重金属污染物排放量比2007年减少15%,非重点区域重点重金属污染物排放量不超过2007年水平,重金属污染得到有效控制。

一位环保行业券商研究员指出,随着国内针对重金属污染治理相关政策的落地,各地将建立起完备的监测网络,对环境监测仪器产生大量需求,有助于提升相关企业业绩。

据了解,聚光科技一年前已经涉足该领域,目前公司生产的针对大气、水、固体废弃物等重金属监测的产品销量可观。该公司市场总监刘明达称,公司已经是国内品种最齐全的重金属监测产品生产厂商。

今年8月,先河环保出资3800万元收购国际环境监测仪器龙头、美国COOPER ENVIRONMENTAL SERVICES.LLC公司60.5%的股权,开始大力进军重金属监测市场。

天瑞仪器市场部一位工作人员称,食品安全检测仪器与环境监测仪器是公司的主要产品。随着国家这几年对环保产业扶持力度的加大,公司计划未来几年逐步扩大环保板块在整体业务中的占比,重金属监测将是主要拓展方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境监测查看更多>在线监测设备查看更多>脱硝监测仪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