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发电信息化评论正文

信息安全推进剂 加密软件助企业冲上“云”霄

2013-09-17 09:14来源:比特网关键词:信息技术信息安全加密软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互联网的发展使得信息技术有了更大的发展空间,尤其是在大数据时代的背景之下,能处理和储存大数据的信息技术更是炙手可热,而其中云技术就是典型的代表。但是就如它的名字一般,这项技术能否真正翱翔天空或者冲上云霄,还必须从信息安全的角度出发。而其中针对数据本源的加密软件或许是最好的推进剂。

云技术分析是发展 更是安全的挑战

除了可能发生的大规模计算资源的系统故障外,云服务器安全隐患还包括缺乏统一的安全标准、适用法规以及对于用户的隐私保护、数据主权、迁移、传输、安全、灾备等问题。

云安全从性质上可以分为两大类,一类是用户的数据隐私保护,另一类是针对传统互联网和硬件设备的安全。

在技术安全方面,首先是多租户带来的安全问题。不同用户之间相互隔离,避免相互影响。云时代,需要通过一些技术防治用户有意或无意识地"串门"。云端作为云服务提供商,自主研发的果云主机,在云计算的应用模式下,黑客将束手无策,找不到攻击的精确目标,因为他不知道数据存储和传输的精确位置,更何况不论存储还是传输均具有最高级加密机制,就像我们用电,不知道是哪个发电站发的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信息技术查看更多>信息安全查看更多>加密软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