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自动化企业正文

LTE230无线宽带通信系统 电力信息化中显身手

2013-09-23 09:06来源:北极星电力软件网关键词:电力信息化信息技术中国普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作为国家基础设施产业的电力行业也面临着由传统工业向高度集约化、知识化、信息化的转变。二十一世纪,现代人离不开科学技术,更离不开电力带来的光明和动力。因此,保障发电厂的发电、供电、配电和监控成了关系千家万户、国计民生的大事,信息化管理也成为电力工业转型的当务之急。

大势所趋:电力信息化浪潮来袭

我国的电力企业信息化起步较早,从20世纪60年代起就开展了生产自动化的应用,大致可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60~70年代,主要是生产过程自动控制。第二阶段在80年代,主要为专项业务应用阶段。由于电力生产特别强调安全性和稳定性,因此电力企业比较重视信息技术在生产过程控制中的应用,而忽视在业务管理中的应用。随着参与市场竞争程度的加深,电力企业,特别是发电企业,已经开始从建设传统的办公自动化(OA)、管理信息系统(MIS)等逐步转向重视业务管理过程的优化、建设企业资源计划(ERP)、企业资产管理(EAM)等系统的阶段。所以第三阶段,也就是90年代至今,综合管理信息系统时代大门已然敞开,信息化建设逐渐从操作层向管理层延伸。

2010年3月,为满足智能电网配用电业务的通信需求,提高电力已有无线通信频率资源(230MHz频段)使用效能,国网信息通信有限公司委托普天信息技术研究院开发基于国家政策重点支持的LTE技术体制的新一代电力无线通信宽带系统。

应运而生:系统架构与优势

新型230MHz无线宽带通信系统(简称LTE230系统),是普天研究院针对物联网应用的无线通信需求,基于OFDM、自适应编码调制、自适应重传等LTE核心技术,采用全IP网络架构设计,使用各行业在230MHz频段已有离散频谱资源,创新研发、为行业客户深度定制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无线宽带通信系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信息化查看更多>信息技术查看更多>中国普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