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光通信技术正文

光纤通信在智能电网中的应用

2013-09-25 10:58来源:中国电力电子产业网关键词:光纤通信电力通信智能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作为河南省18个“改革、开放、发展”特别试点县(市)之一,长葛市目前正处于经济周期的快速上升期,工业化、城市化明显加速,消费结构也不断升级,由此带动了电力消费持续快速增长。为使电网的建设能够适应今后供电...作为河南省18个“改革、开放、发展”特别试点县(市)之一,长葛市目前正处于经济周期的快速上升期,工业化、城市化明显加速,消费结构也不断升级,由此带动了电力消费持续快速增长。为使电网的建设能够适应今后供电区负荷增长需求,最大限度地满足社会经济增长和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对用电能的需求。长葛市供电公司根据坚强智能电网的发展要求,遵循“近细远粗、远近结合”的建设思路,在狠抓电网建设工作力度的同时,长葛市供电公司加快了与之紧密配合的光纤通信网络建设步伐,为早日步入智能化电网运行管理时代打下了坚实基础。

一、长葛电网的光纤通信现状

目前,长葛电力通信网络主要是以光纤通信为主,载波及少量音频电缆为辅助,卫星通信作为应急,组成以县调为中心的电力专用通信网络,实现远动数据、语音及视频的实时传递。网内开展的通信业务主要有:调度电话、远动自动化、行政电话、办公自动化、生产MIS、GIS系统、变电站集抄系统、变电站遥视等。

1.骨干通信传输网现状:

长葛电力通信网是由地区光纤通信环网、卫星通信、电力线载波和音频电缆组成。截止2009年底,长葛电力公司共有光缆线路137.73公里,光缆覆盖率100%;有电力载波设备14套、音频电缆31.65公里。长葛电力通信网除覆盖直调变电站、所及公司直属单位,还通过光纤实现了与许昌地调的通信联网。

通信状况按通信方式分述如下:

a、长葛电力通信网光纤通信网络现状

目前,长葛电力光纤环网主要由ADSS光缆OPGW光缆和GYTA光缆组成(含许昌市局通信网光纤在我区部分),光缆线路已开通137.73公里,光缆类型为ADSS光缆、OPGW光缆和GYTA光缆,芯数为8芯(20条)、12芯(10条)、24芯(1条),光纤类型为G.652。光纤环网中心网由长葛县调、葛南、黄庄、园区、城北站环接组成,西部环网由长葛县调、张庄、西杨、范庄站环接组成。除此之外,还有长葛县调-老城-董村-古桥-尹庄站支线、黄庄-谢庄支线、葛南-坡杨支线、谢庄-金汇支线、城北站-增福庙所支线、城北站-官亭所支线、西杨站-坡胡所支线、张庄站-石固所支线、董村站-石象所支线、谢庄站-大周所支线。

光端机变电站部分是深圳中兴公司生产的ZXSM-S320式SDH传输设备和PCM设备,共13 套,孟排变电站采用北京金驼铃公司GTT120H型综合业务光端机1套;供电所部分全部是北京格林威尔公司生产的EE1500PDH传输设备和深圳中兴公司生产的ZXSM-10PCM设备,共7套。中兴SDH传输设备传输速率为155M,全网速率为622M。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纤通信查看更多>电力通信查看更多>智能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