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锦屏一级电站泄洪洞施工掀高潮

2013-10-09 13:44来源:中国水利水电股份公司关键词:锦屏水电站水电工程泄洪洞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十四局锦屏一级电站项目部国庆假期组织加班施工,泄洪洞衬砌施工呈现出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10月1日,项目部组织召开“争分夺秒,大干240天,确保泄洪洞工程‘5•31’节点目标按期实现”誓师动员大会,掀起了施工高潮。

锦屏一级水电站泄洪洞分为有压和无压两个洞段。其中有压段为园型布置,直径为14.5米,由直段和平面弯段组成;无压段为圆拱直墙型布置,由上直坡段、渥奇曲线段、斜坡连接段、反弧曲线段以及下直坡段等组成,断面为宽13米、高16.00米。泄洪洞工程设计要求高,施工难度大,其中泄洪洞渥奇曲线段和斜坡连接段呈24.6°斜坡,其施工难度目前堪称国内第二。

自2010年以来,泄洪洞混凝土已浇筑16.01万立方米,目前还剩5.77万立方米,共计160仓,计划2014年8月完工。为确保2014年汛期到来时泄洪洞参与分洪度汛,业主要求在2014年5月31日前全部施工结束,工期紧迫。国庆长假期间施工不停,达到了预期效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锦屏水电站查看更多>水电工程查看更多>泄洪洞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