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雪迪龙:脱硝进入释放期 未来三年将关停400台

2013-10-10 09:27来源:华泰证券关键词:脱硝脱硫在线监测除尘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21.67%。2013年上半年,雪迪龙实现营业收入1.93亿元,同比增长37.33%;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3510万元,同比增长21.67%,扣非后同比增长18.35%,每股收益0.13元,基本符合预期。受国家加大环保产业支持力度的影响,公司以烟气监测为主的环境监测系统收入同比增长40.05%,是推动公司营业收入快速增长的主要原因。

销售毛利率下降6.04个百分点。2013年上半年,公司销售毛利率42.95%,同比下降6.04个百分点,各项产品毛利率均有所下降,其中工业过程分析系统毛利率下降17.64个百分点,降幅较为显著。毛利率下降的原因是部分订单使用进口仪表较多造成成本增加,预计随着国产化和公司研发能力的增强,毛利率将有所回升。

燃煤小锅炉整治再造脱硫监测市场。目前,公司火电行业脱硫除尘在线监测系统订单已进入稳定期,增量有望来自于燃煤小锅炉整治。我国在用中小锅炉约50万台,其中113个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城市中约有燃煤工业锅炉24万台,若35t/h以上规模燃煤工业锅炉加装脱硫监测系统,预计将新增脱硫在线监测系统市场1.44万套,是目前火电脱硫在线监测系统市场的6.8倍,相当于再造了一个脱硫在线监测系统市场。

脱硝业务进入释放期。目前,全国燃煤脱硫机组共4659台,预计未来三年关停400台左右,新增至少250台左右,预计到2015年,我国需安装脱硝装置的普通燃煤机组在4350台左右,考虑目前548台机组已完成脱硝装置,剩余3461台机组安装脱硝装置,在线监测系统整体市场需求在20400套左右。以20%-25%的市场占有率来测算,预计公司2013-2015年脱硝在线监测系统年均销售规模1360-1700套,是2012年脱硝在线监测系统销售规模的3.4-4.25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脱硝查看更多>脱硫在线监测查看更多>除尘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