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身陷亿元索赔泥沼 “中国灯王”遭遇“滑铁卢”

2013-10-10 16:24来源:时代周报关键词:LED照明佛山照明LED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佛山照明的麻烦又来了,这个有着“中国灯王”之称的龙头企业被515名股民以“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为由告上了法庭,索赔金额超过7000万。

“现在实际起诉已经超过了1000人,金额应该已经过亿了。”本次原告代理律师之一的广东奔律师事务所律师刘国华告诉记者。

此次事件的导火索是半年前的一纸行政处罚决定书。3月7日佛山照明曾发布公告表示,公司因在2010年、2011年期间多次违反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规定,被中国证监会广东监管局责令改正和警告,并被处以40万元罚款。

“作为原告代理律师之一,我对本案胜诉前景比较乐观。”浙江裕丰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厉健对记者表示,他认为由于本次诉讼案司法解释依据明确且被告违法事实已被证监会处罚认定,胜算几率较大。

“我们肯定会有下一步的应对计划。”佛山照明董秘林奕辉的态度则稍显暧昧,对于坊间传言的“聘请十人律师团”一说,他并未给出明确的答复。

就在“新伤”来袭时,佛山照明“旧患”也并未完全愈合。不仅屡陷“信披门”,其于2009年大举推进锂电业务也随着前任董事长钟信才的离去黯然落幕。“对于那些前景不好的项目,我们肯定会逐步退出。目前就是集中所有的人力、物力和财力发展LED业务。”林奕辉肯定地对记者说。

维权人数或超2000

这场中国证券维权史上,投资者参与维权人数空前的集体诉讼正在全国范围内展开。

据记者了解到,这些投资者来自全国各地,珠三角地区则占据了大部分。“目前委托我的投资者100个左右,主要是A股股民也有一些B股股民。”刘国华对记者解释,他说在委托他的投资者中有的损失金额高达200多万人民币,一位B股股民则损失了30多万港币。

厉健进一步举例称,在他代理起诉的的原告中,损失最大的是浙江股民崔先生,在佛山照明虚假陈述期间,他分五次买入佛山照明股票5万股(均价17.96元/股),在2012年7月6日后继续持有股票,起诉索赔金额57万余元(包括投资差额损失、佣金、印花税、利息损失).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LED照明查看更多>佛山照明查看更多>LED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