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自动化技术正文

发电厂控制系统几种抗干扰问题研究

2013-10-12 15:35来源:中国传动网关键词:DCS控制系统工业控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2.6 对于没有电源输入的设备,如 I/O 端子柜,应用采绝缘铜导线将机柜接地螺栓与其供源 的相邻模件柜的接地螺栓相连。机柜安装底座应与机柜等电位。

4.2.7 交/直流接地可共用一个接地极,当采用二个接地极时,其间的电阻应小于 l 欧姆。各控制柜的交流地、直流地分别以星形接地方式汇集,最后接入同一地网(本工程为全厂电气接地网)。接地电阻要求小于5 欧姆。

4.2.8 在机柜底部有直流公共排以供连接直流接地,此直流公共排在机柜内与交流地和机柜是隔离的。以与直流接地极相连的接地排为中心,星型连接各个模件柜的直流公共排。各端子柜与其相应的模件柜也用星型接法连接。

4.2.9 在有远程布置的机柜的系统中,远程机柜可使用自己的接地极,但接地要求是一致的,该接地极应与 DCS 主接地极在同一个地网上。

4.2.10 统外部信号接线和屏蔽线与接地有关。屏蔽线应该只在单端接地,在机柜侧接地时接至机柜两侧的屏蔽棒上,该屏蔽棒与交流安全地连接在一起。

5 总结

控制系统中的干扰是一个十分复杂的问题,因此抗干扰措施通过合理的设计或电路中加装隔离器使之更有效地抑制干扰、抗干扰,对有些干扰情况还需做具体分析,采取对症下药的方法,才能够使控制系统正常工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DCS查看更多>控制系统查看更多>工业控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