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评论正文

企业互联网预防的未来 信息安全如何保障?

2013-10-15 08:43来源:中国工控网关键词:信息安全信息技术云计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在2013年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上,某国际著名信息技术研究分析公司携手360发布《互联网时代的企业安全发展趋势》研究报告,报告指出,预计到2020年传统的企业互联网预防将失效,企业在大数据、云计算与移动互联网时代中,要确保信息安全就要以个人为中心实施普遍监控的实时安全防御,并在企业间通过情报共享建立起联合防御的云体系。

未来大数据、云计算将成为互联网发展的大势所趋,传统的企业网络安全防护将受到巨大的考验,应根据时代的发展与时俱进,探索新的预防举措。鹏宇成安全专家表示,当前企业的信息安全现状较为严峻,了解安全威胁才能辨证施治。

企业内网保护现“木桶效应”

与个人电脑安全不同,企业安全属于一种集体安全问题。目前,大部分企业都是通过对内网系统进行隔离保护企业互联网安全,一般来说,联入内网系统的电脑中,只要有一台电脑被黑客攻破,那么就有可能造成企业整个内网安全体系的崩溃和商业机密的泄露。也就是说,安全性最差的一台电脑实际上就决定了整个企业内网系统的安全级别,这就是企业安全问题中的“木桶效应”。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信息安全查看更多>信息技术查看更多>云计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