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企业正文

金风科技盛大亮相2013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

2013-10-16 11:18来源: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键词:金风科技风电行业风电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3年10月15日 - 中国•北京) 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13年10月16日至18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举办的第六届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盛大亮相,展位号WA01,展示其作为全球领先的风电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的系列研发和服务产品开发成果。

2013年是金风科技成立15周年。本次展会,金风科技将通过主题演讲、互动图片及文字等多种方式,重点展示金风科技15年以来为中国风电产业发展做出的杰出贡献以及在风电产品研发和制造领域取得的一系列创新成果,包括低风速、高海拔、低温、高温、抗冰冻等不同区域气候环境专项开发的1.5MW和2.5MW系列化产品、“一站式”服务体系以及智能微网应用技术等。

坚持为客户创造价值,助力中国风电行业稳步发展

金风科技的发展历程是中国现代风电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从参与风电的试验与示范项目到引进外国政府优惠贷款建设风电场;从引进千瓦级风电机组、跟踪世界风电先进技术到自主研发兆瓦级风电机组,开拓市场、实现产业化;从发展国内市场逐步进入海外市场,走向国际化;从提供风电机组整机产品到提供风电整体解决方案。金风科技努力迈出的每一步,也是我国风电产业在前进过程中努力迈出的每一步。

15年来金风科技始终坚持“为客户创造价值” 的理念,将诚信、产品质量、科技创新视为企业发展的基石。金风科技从1998年的注册资金300万元,几十名员工起家,经过15年的发展,截止2012年底,成为总资产近320亿,销售收入超过113亿,员工约3600人的全球领先的风力发电机组制造商和风电整体解决方案的供应商。

不断坚持技术创新,领跑全球直驱风电市场

金风科技基于超过15年的风电技术和产品研发经验积累,面向多元化风电市场开发需求,专项设计出针对不同运行环境、不同客户需求的直驱永磁机组产品,如低风速、高海拔、低温、高温、潮湿、抗冰冻以及海上机组等,金风科技1.5MW和2.5MW系列化产品的主要特点是区域适应性更强、零部件的通用性能及优化设计,以实现机组的发电效率最优。

自2010年以来,金风科技一直领跑于全球直驱风电机组市场,每年全球新安装的直驱风电机组中,有近一半来自于金风科技。截至2013年6月30日,金风科技全球累计装机容量超过16GW,装机台数超过13000台,其中直驱永磁机组超过8700台。

积极布局海外新兴市场,国际化战略稳步推进

金风科技作为最早走出国门的中国风电设备企业,多年来积极推进国际化战略,并以“本土化推进国际化”的宗旨,不仅在美国、澳洲等重点目标市场取得了显著业绩,同时也在拉美、非洲、亚洲、中东等新兴市场积极布局参与国际市场竞争。2013上半年金风科技相继在泰国、巴拿马、智利、罗马尼亚、土耳其、约旦等地区取得一定进展,国际项目累计发运量创历史新高,共计发运77台1.5兆瓦和2.5兆瓦风电机组,总装机量约为16.25万千瓦,海外市场的销售占比在上半年达到总营收的15%左右。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8月,金风科技向泰国发电集团EGCO的THEPPANA风电项目提供的GW109/2500低风速系列直驱永磁机,凭借其采用永磁电机及全功率变流器所具备的并网友好性能,成为唯一顺利通过泰国国家PEA电网的各项测试的机组。这一成果,再次证明了直驱永磁技术卓越的并网友好性,也充分体现了金风科技强大的研发实力和技术优势。

“智能微网”积极探索新能源创新应用

金风科技一贯秉承为客户发现和创造价值的理念,密切关注市场需求变化,为客户持续提供增值服务。本次展会,金风科技亦重点展出了其最新“新能源整体解决方案”如智能微网、风光互补系统等。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公司率先同行在国内打造了“智能微网”实验项目,今年4月,公司“智能微网”示范项目实现了自投入运行以来的最高供电记录,单日供电量达到36000度,占比整个厂区总消费电量的92%。结合国家电网近期出台的《关于做好分布式电源并网服务工作的意见》等相关政策,公司还有望将剩余电力出售给电网公司,为企业创造额外的经济价值。

在此次大会上,公司还将集中展示包括风电场功率控制系统、风功率预测系统、数据上报系统在内的风电场并网友好整体解决方案,以及包含风电场集控系统、状态监测系统、预警系统和运行管理系统在内的“数字化”风电场管理优化方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金风科技查看更多>风电行业查看更多>风电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