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技术正文

无变频器的风电机组传动技术—风电机组传动系统

2013-10-18 10:3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风电机组变频器北京国际风能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这是我们的传动系统,这个传动系统是在兰州的合作伙伴,可以看到这个主轴承WinDrive的发电机,还有两个工程。我们的两个工程师也非常愿意回答大家的问题。

大家可以去我们的展位看一下,我们的产品是WinDrive,我们的展厅中有原样的展示,大家可以去看一下,我们简化了它的功能。这主要是有一个扭矩的转换器,还有一些行星齿轮。那么我们需要行星齿轮发挥高效率。我们会利用这个扭矩转换器的5%-10%的这样一个能量。我们会用这个能量来把它加在行星齿轮上这样的话我们可以实现行星齿轮的传速度。然后就是说我们这个输入的速度是不定的,但是输出的速度是恒定的。我们80年代就使用这个技术,也使用在不断的工业应用上。我们有34W的兆瓦的应用。这是我们的这个描述,那么这个待会我们会再讲。那么这里我们可以看到这个行星齿轮,那么这个三个齿轮可以控制这个速度。那么这个机器的设计是要保持他们的平衡,所以如果说输入的速度降低了,我们的外加速度就会加快。所以最后就是说它总是在一个恒定的速度上。

现在我想让大家到海上去看看。可以看到在欧洲现在有很多的要去北海去进行这个风电项目,然后中国也有很多的海上风电项目,所以这里我想让大家看一下我们所做的概念。第一个是五兆瓦的传动链,这里可以给大家提供一些数据,大家感受一下这个传动链,这是五兆瓦的总重量十吨,传动链是非常容易使用的。我们其实也在结合一个同步发动机,我不想详细的介绍高功率的质量,因为今天很多的发言中已经提到了。这个同步的发动机对于这个电网来说是很好用的。

可靠性,我们之前也负责了它的可靠性的数据。这是我们的目标。我们有频率的转换器。另外在市场上是可以买到这个发电机的。一直到13.8KV的时候我们都是不需要变压器的。另外我们的WinDrive技术可以使用更长时间,超过29年的时间。我们同时还可以比电器化设备实现更好的维护,所以这是39年这个传动链也被证明是,因为这个技术没有任何的问题的。

从服务的角度来说我们有一个世界性的服务网络。大家可以看到在机舱当中的,可以进行分装。最后再跟大家介绍一下这个八兆瓦的WinDrive,这个和一家公司的合作,这个设计的可靠性很高,使用的是秀滑轮。所以我们可以看到在海上是非常适用的。我们可以看到整个的八兆瓦的系统重量是一百吨,但是整个的齿轮箱是这么重,包括速度的变速箱。这是一个双轴的传动链,平衡主要是通过主轴承来实现的,另外也有主轴承和刹车系统的这样一个整合。另外就是说可靠性很高,还有就是说没有频率的转换器。所以在这个海上的时候会比在陆地上更能够避免出现问题。

另外我们做了一个研究,把我们的系统融入到了别人的能源系统中去了,也是五兆瓦,可以看到AEROMASTER,这里有一些组件你会比较熟悉,因为这是比较经典的。我们还做了一下升级。所以这里可以看到WinDrive是在传动链的中间位置。另外这里可以看到对整个的系统的可靠性也是有贡献的,可以把这个放在一起用五兆瓦的。这是研究结果,那么既有优点,也有缺点,我在这里非常的公开。你们可以看到发现这个结果绕过我们的转换器发生的故障的风险更低了,尤其是海上的情况下,使得我们的能源生产的成本降低。最后的结论是WinDrive成本会更低一些,这是我们从油气行业所得到的经验,在大型的运营设备当中,说WinDrive是一个很好的这样一个具有竞争力的产品。而且可以替代现有的转换器技术。如果大家有任何的问题的话可以问或者是说去我们的展厅参观,我可以给大家看看两兆瓦的机器,我们带来了原始的设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机组查看更多>变频器查看更多>北京国际风能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