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发电信息化技术正文

丽威科技电气火灾监控系统解决方案

2013-10-22 13:45来源:北极星电力软件网关键词:电气火灾监控系统丽威科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短路起火

预防接地故障火灾,首先应在电气线路和设备的选用和安装上尽量防止绝缘损坏,以免接地故障的发生。对此,除了采取预防短路火灾的措施外,还应采取如下措施:

1)、在建筑物的电源总进线处,装设漏电保护器,应注意用于防火的漏电保护必须装在电源总进线处以对整个建筑物起防火作用;

2)、在建筑物电气装置内实施总等电位联结。当故障电压沿PE线进入线路时,建筑物内线路上处于同一故障电压,这样做后消除了电位差,电弧电火花无从发生,也就满足了防火要求。

3、装一个电气火灾报警监控系统

电气火灾监控系统为用户省电降耗、保护设备、隐患预测、防火减灾。

另外,煤气爆炸事故也与电气打火花有很大的关系。一般来说,在一定空间的煤气达到一定浓度时,此时若有火花,将会发生煤气爆炸。当人们下班回家,若闻到一股煤气或液化气的臭味时,说明煤气或液化气有泄漏,这时不要急于打开灯的开关,首先应该做的是打开窗户,以免接触不良的开关打火花,引起煤气或液化气爆炸,造成不应有的经济损失和人员伤亡。

四、电气火灾监控系统 电气火灾报警监控

1、电气火灾监控系统的特点

在于漏电监控方面属于先期预报警系统,与传统火灾自动报警系统不同的是,电气火灾监控系统早期报警是为了避免损失,而传统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是为了减少损失。所以,这就是说为什么不管是新建或是改建工程项目,尤其是已经安装了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的单位,仍需要安装电气火灾监控系统的根本原因。

2、系统组成

根据国家标准GB14287-2005《电气火灾监控系统》以及相关规范《电气火灾监控系统的设计方法》(暂行规定),则电气火灾监控系统的基本组成应包括:电气火灾监控探 测器、漏电探测器、电流探测器、温度探测器、远程监控设备(含总线转换器、系统软件)组成。

◇ GB 50045-95(2005版)《高层民用建筑设计防火规范》

◇ GB 13955-2005《剩余电流动作保护装置安装和运行》

◇ GB 14287.1-2005《电气火灾监控设备》

◇ GB 14287.2-2005《剩余电流式电气火灾监控探测器》

◇ GB 14287.3-2005《测温式电气火灾监控探测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气火灾查看更多>监控系统查看更多>丽威科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