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工业节能市场正文

LED照明企业的“新宠儿” 工业照明领域

2013-10-23 11:33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关键词:LED照明工业照明LED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工业照明的显著特点是照明技术要求不高,但特殊而多样化的应用环境使得照明需求呈现出异常复杂化、细分化的特点。看似庞大的市场空间被碎片化,企业无法通过单款产品及可复制的解决方案和推广模式快速占领市场。

LED照明企业是否能够切入工业照明领域并占有一定的市场份额?考验企业的是投入程度及对更加细分市场照明需求的深入理解。只有根据细分化、差异性的使用环境特点和照明需求,在发挥LED光源优势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开发合适的产品及配套服务,提供合适的、舒适的照明应用体验,才能逐步打开市场。

企业:工业照明泛布局

目前,业界对于LED工业照明市场的谈论还很少,主要是源于这一应用领域主流的传统照明产品为金卤灯及荧光灯等,在光效果及节能等方面具有相对优势。因此,有业内人士称,工业照明将与办公照明一起成为LED最后进入的应用领域。

“工业照明市场其实很大,随着LED照明产品性能的提升及价格的进一步降低,相信这一领域会逐渐成为LED争夺的重点。LED照明的进入将为这一领域提供一次重新改写竞争格局的机会,这其实是对过去的颠覆。”PhilipsLumileds亚太区市场总监周学军坦言,“不过,工业照明应用方向有很多,从哪些地方切入,如何做,做多大,是进入细分市场前需要真正考虑的问题。”

当前,已经有企业根据LED光源的发光特性,在能够充分体现LED工业照明优势的产品形式及细分市场进行突破,如不少国内企业将防爆灯、工矿灯等作为重点开发产品,逐渐向工业照明市场渗透。“由于LED是固态光源,驱动是开关电源,从物理特性方面非常适合做防爆灯。因为传统高压气体放电灯本身是高压装置,需要将市电转换为高压电使用,而LED是低压驱动,不容易产生打火现象,不存在高压气体放电灯启动时达到上千度温度的使用环境,提高了灯具使用的安全性。”南京汉德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乃涛指出LED防爆灯的应用优势。

除了汉德森这样的专业LED照明企业凭借其多年的技术积累优势,开发技术含量较高的LED防爆灯等产品,继而向石油化工及煤矿行业等重点领域进行渗透外,还有一些企业将工业照明作为突破领域而开发出了具有差异化的LED工业照明产品,比如无锡华兆鸿光电科技有限公司选择竞争相对不那么激烈的蓝海市场寻求差异化发展,不断深耕特种照明的防爆灯、油站灯等产品。一直专注于大功率照明产品的深市斯派克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也积极开发LED工矿灯产品。东山照明也携其防爆系列的高棚灯和普通系列的高棚灯进攻工业照明市场。

“主要的LED企业基本都有做LED工业照明产品,关键是看企业投入研发的深度,防爆灯对产品的质量要求很高,一款产品开模投资达上百万。”一位业内人士表示。而广东有很多做LED工业照明产品的中小企业,有些甚至不开模,只是简单采购和组装。但总体来看,正如整体产业发展的特点一样,通用照明市场尚未规模性的打开,企业大多进行全面的产品研发及市场推广,在不断试水的过程中确定其专注的重点市场。目前专注于工业照明市场的企业并不多,多数企业只是将其作为尝试的一个细分市场进行产品开发和部署。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LED照明查看更多>工业照明查看更多>LED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