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发电信息化评论正文

跨行业发展为GIS打开巨大空间

2013-10-29 10:42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关键词:地理信息GIS云计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冶集团武汉勘察研究院有限公司测绘地理信息公司总经理张兴元表示,网络技术、移动通信的技术发展,为地理信息发展打开了巨大空间,但需要地理信息人及时延伸本行业,否则可能是通信行业反过来会迅速抢占地理信息的市场。

张兴元指出,到2020年国际地理信息产值将达到一万亿人民币,这一万亿有多少是由目前的测绘行业完成,有多少是其他行业完成,还是个未知数。所以在今天,先进的装备、领先的技术、敏锐的市场嗅觉是测绘行业发展不可缺少的条件。

8月14日,国务院印发了《关于促进信息消费扩大内需的若干意见》,信息消费规模快速增长,2015年超过3.2万亿人民币,年均增长30%以上,带动相关 产业新增产业超过1.2万亿,基于互联网新型消费规模达到2.4万亿,年均增长30%以上,基于电子商务、云计算消费快速增长,电子商务交易超过18万 亿。

张兴元指出,因为信息消费类跟测绘地理相关的大概有70%相关,信息消费带来的大时代,在各种新技术、新产品不断出现的新时代,像边缘行业延伸,跨行业发展,关注其他行业,向本行业发展非常重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