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龙滩水电技培中心被定为集团水电培训基地

2013-10-29 11:05来源:龙滩水电公司 曾浩 刘荣章关键词:龙滩水电站仿真机发电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龙滩水电技术培训中心通过集团公司评估检查,被正式认定为“集团公司龙滩水电培训基地”。

龙滩水电技术培训中心于2007年开始调研规划;2009年完成仿真机系统、教学楼改造及相关设施招投标工作,同时启动仿真机系统研发工作;2011年底完成教学楼改造,同时完成龙滩水电站数字式全站仿真机系统研发;2012年5月对培训中心建设机构、工作任务进行了重新调整和划分,明确了工作目标,进一步加快了培训中心的建设步伐,补充完善了组织机构设置和人员配置,并正式挂牌。

目前,龙滩水电技术培训中心已建成龙滩水电站数字式全站仿真机系统。该系统也是培训中心的核心和特色培训内容,拥有面积达260平方米的仿真机室,可容纳30人同时进行70万千瓦水轮发电机组仿真培训。龙滩水电站仿真培训系统以龙滩水电站为对象进行面向“全站、全范围、全过程”的水电生产过程实时数字仿真,模拟水电站的正常运行工况、异常运行工况以及紧急事故工况下的生产过程。以软盘台、监控系统、大屏幕投影等方式进行操作和显示参数及各种信号。该系统具有逼真的操作运行培训环境和高效的仿真培训功能,提供水电站正常运行工况、异常运行工况、故障运行工况下的操作培训,以及计算机监控系统仿真培训、综合反事故仿真培训、水电站生产过程运行知识与专业理论培训等。

培训中心还规划建设实训室,包括基础实训室、专业实训室和试验实训室3类。目前,实训室建设正在稳步推进,预计明年上半年即可全部建成投入使用。

集团公司评估检查组通过查看场地、查看设施设备、听取工作汇报、查阅资料等考核评估程序,认为龙滩水电技术培训中心达到了集团公司培训基地建设标准,且该培训基地的建设符合集团公司水电体系建设要求,符合加大水电人才培养输送需求和水电清洁能源板块发展需求,并从培训中心定位、市场培育、人才队伍建设、培训资源开发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龙滩水电站查看更多>仿真机查看更多>发电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