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LED产业让人捏着一把汗

2013-10-29 11:32来源:深圳商报关键词:LED产业LED照明LED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下半年,亿光科技、中山雄记等LED厂商因资金链紧张相继倒闭。LED行业三角债数额庞大、资金链紧绷,财务杠杆过大等一系列问题反映出行业的浮躁。业内专家指出,今明两年,随着LED行业一些企业资金链断裂及经营不善等问题,整个行业洗牌将加剧,进入深度整合期,行业集中度将提升,呈现出强者越强的局面,很多小企业则将被淘汰。

今年下半年,亿光科技、中山雄记等LED厂商因资金链紧张相继倒闭。在经历了去年雷星光电、愿景光电、浩博光电等关门之后,人们不禁捏了一把汗,LED产业三角债是否卷土重来?这个节能环保的先锋行业是否已经失去了往日的光辉?

有媒体提出质疑并分析指出,LED行业三角债数额庞大、资金链紧绷,财务杠杆过大等一系列问题反映出行业的浮躁。

广东省是全球LED产能最大区域,其中,深圳市总产值排名全省第一。那么,今年以来,LED企业的生存情况与现实环境究竟如何?

近日,2013中国(深圳)LED产业高峰论坛暨LED运行态势报告会在深圳举行,记者会上采访多位业内人士获悉,今年来,广东省LED产业呈现出平稳增长态势,但目前产能过剩、创新不足的情况仍然存在,由于节能环保领域新政密集出台,企业对未来两年的市场仍然较为乐观。

在行业内部,一些专家指出,今明两年,随着LED行业一些企业资金链断裂及经营不善等问题,整个行业洗牌将加剧,进入深度整合期,行业集中度将提升,呈现出强者越强的局面,很多小企业则将被淘汰。

盲目扩张导致产能过剩

近年来,LED显示屏行业发展迅速,加之国家政策大力扶持,在诸多诱惑之下,企业纷纷加入LED的大战场。

“LED行业高速发展初期,众多企业盲目扩张,过度利用财务杠杆,埋下了严重的隐患。”论坛上,有专家指出,在LED市场行情较好的时候,部分企业急于扩大自己的生产规模来追求经济效益,大量购入生产原材料和设备。

深圳观澜一家LED照明企业负责人姚总向记者介绍,过去,一些企业为了赢得更多的客户,抢占市场占有率,铤而走险,采取延长客户的回款时间、支付定金便发货等手段。而一旦供应商向企业挤兑,企业收不回客户欠的款项,而又还不了供应商的欠款,这样的三角债关系就形成了,使得融资能力本身就相对较弱的中小企业极易产生资金链断裂,甚至因此破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LED产业查看更多>LED照明查看更多>LED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