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教育正文

贵州电网公司2013年“安康杯”配电线路工(带电作业)技能竞赛在遵义供电局落下帷幕

2013-10-31 15:12来源:贵州省遵义供电局作者:李畅关键词:遵义供电局配电线路带电作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4日,贵州电网公司2013年“安康杯”配电线路工(带电作业)技能竞赛在遵义供电局落下帷幕。来自全省九家地区局的54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经过技能知识笔试和实际操作两个环节的角逐,贵阳供电局获得团体一等奖;六盘水供电局、都匀供电局分获团体二等奖;凯里供电局、毕节供电局、铜仁供电局分获团体三等奖。

据悉,本次活动的举办是响应贵州省总工会开展 “工业强省˙工人当先——工会组织在行动”系列活动的要求。旨在进一步激发和调动广大调度运行岗位人员钻研业务、掌握技术的积极性,推动公司供电系统配电网带电作业工作的开展。通过竞赛促进培训,提高带电作业人员的专业技能水平。

参加此次比赛的人员均是各个地区局取得配电网带电作业资格证的职工。笔试内容包括《电业安全工作规程》、《配电线路带电作业技术导则》等专业标准、题库以及南方电网公司中长期发展战略有关基本知识。实际操作在遵义供电局桃溪寺教育培训实操基地进行。实操内容包括带负荷更换配变高压侧跌落熔断器和带负荷更换边相悬式绝缘子两个项目。

经过为期两天的竞赛,来自贵阳供电局的禹海林、周琨、余恒、吴刚;六盘水供电局的林若、张海林、潘定昌;都匀供电局的蒙以良;毕节供电局的黄伟获得本次技能竞赛“优胜选手”称号。

作者: 李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遵义供电局查看更多>配电线路查看更多>带电作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