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科行环保又将打造一项环保精品工程

2013-11-07 13:42来源:江苏科行集团关键词:科行环保环保脱硫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截止2013年11月2日,包头第一热电厂脱硝改造工程安装已基本结束,系统正在进行气密性试验、水压试验。目前一切已基本准备就绪,可以满足进入168调试验收准备阶段。本次改造燃煤300MW机组的#1、#2号锅炉,2013年先进行1#炉脱硝装置改造,同时建设公用脱硝还原剂存储与供应系统,2014年进行2#炉脱硝装置改造,工程采取EPC模式。

本工程采用选择性催化剂还原烟气脱硝系统,用液氨做为脱硝还原剂,两台锅炉脱硝采用高灰型烟气脱硝(SCR)工艺,每台锅炉设两个SCR反应器,反应器布置在省煤器与空气预热器之间的高含尘区域,装设在锅炉后侧与静电除尘器之间的水平烟道上方,使原先从省煤器出来直接到空预器的烟气,改为先通过装有催化剂的反应器,使烟气中的NOx与喷入NH3反应,生成H2O和N2,减少烟气中NOx的排放,控制每小时喷氨量控制脱硝效率,本工程设计脱硝效率不低于80%。

作为华能集团与北方联合电力公司烟气治理的督办示范项目,科行环保十分重视本工程的实施,自2013年4月30日开工至今日,科行环保采用最先进的技术、最丰富的工程经验和高效的管理团队实施包一脱硝改造项目,艰苦奋战,克服困难,如今项目竣工指日可待,这表示科行又将打造一项环保精品工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