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教育正文

遵义凤冈供电局“道德讲堂”开讲 传递正能量

2013-11-08 15:46来源:贵州省遵义供电局作者:黄国辉 龚红关键词:遵义供电局电力供应道德讲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处众人之所恶,故几于道”。11月6日,遵供凤冈供电局党员干部员工在开展的“道德讲堂”上齐声高唱,将中华民族几千年的灿烂文化进行传扬,在全局员工中传递健康向上的青春正能量。

为了紧扣时代主旋律,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凤冈供电局以开展“道德讲堂”为契机,在全局营造以德为荣、以德为美、健康向上的环境和意识,创建人与人之间以礼相待、和谐相处、和睦共存的良好工作和生活氛围,推动各项中心工作顺利开展。

道德讲堂在嘹亮的“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声中展开,在温暖的歌声中,员工一起观看了《感动中国》里那些让人感动的人和事。讲堂重点从两千多年多年前的《老子》开始讲起,围绕什么是“道”、何为“德”,在我们的身边怎么区分好与坏、对与错、美与丑,在中国悠久的传统美德中,介绍了四维、五常、四字、八德,以及通过讲解《曾子杀猪》的故事,让员工知道,一个人只有诚实守信,才能得到别人的信任和尊敬。在物质生活日益丰富的今天,随着中华传统文化在当代中国的逐渐衰落,以及西方腐化思想的影响,我们的思维与行为正在发生着剧烈的变化,而“最美妈妈”、“小悦悦事件”“海尔砸冰箱”等故事,说明了为什么还要弘扬道德,良好道德的力量是我们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源泉。在我们的生活工作中,怎样来结合“南网理念”弘扬传统道德,做一个受人尊重、让人民永远怀念的人,如何从身边事做起,“勿以善小而不为”,胸怀天下,一句温暖的话、一个善意的眼神、一点小小的帮助,就是我们传统美德的体现和传承。

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传统美德的建设和传扬,先后颁布了《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确定了公民基本道德规范,提出了“八荣八耻”,教导全国人民以什么为荣、以什么为耻。修订了新的“二十四孝”标准,积极倡导社会新风尚。在中共十八大提出了“三个倡导”,等确立了社会主义核心体系和价值观。指导我们电力员工,树立优良传统道德观,以“辛苦我一人,点亮千万家”精神为指导,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全力做好电力供应,成为服务好、管理好、形象好的国际先进电网企业。

“今天的‘道德讲堂’,不但让我们增长了知识,也让我们感到正义的力量是无穷的,我们要把这种力量在基层员工传递下去”。供电所长罗以华激动的说。

该局表示,将继续开展“道德讲堂”,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进一步引导员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营造健康向上的环境,为实现南网梦而努力奋斗。

作者: 黄国辉 龚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遵义供电局查看更多>电力供应查看更多>道德讲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