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大唐辽源发电厂3号机组检修完成

2013-11-14 10:53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关键词:电厂检修汽轮机大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1日,大唐辽源发电厂3号机组成功启动,至此,刚刚完成A级检修的3号机组将与持续运行的4号机组共同进入高强度的供热期,以双机运行的方式进入迎峰度冬攻坚阶段。

承担着辽源市70%以上冬季供暖任务的辽源发电厂,今冬供热面积达到800万平方米。为保障当地今冬供暖,该厂按照“零非停、零限热、零曝光”的要求,将有效预控供热风险提至重要位置,制定了《大唐辽源发电厂迎峰度冬保供热项目方案》,在确保供热工作各项组织措施和安全措施落实到位同时,修订和完善了对外供热中断事故应急预案,并组织开展突发供热事故演练,促使各级人员明确任务与责任,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在供热之前,该厂对热网加热器管束结垢进行处理,采用高压水清扫的方法,对8台加热器共16800根管束全部进行了清扫,并对热网系统设备进行了大修,完成了7台热网循环泵、6台热网疏水泵、8台热网加热器以及70多台阀门的检修任务,提升了热网系统设备的健康水平,为安全供热奠定基础。与此同时,该厂对燃料输煤系统进行了检修,完成了1、2号斗轮机大修,更换皮带600余米,对翻车机、筛煤机、碎煤机、叶轮给煤机和3台供油泵进行了大修,并完成了两台储油罐的清淤工作,大大提高了冬季输煤系统运行的可靠性。为确保冬季供热“口粮”充足,该厂还提前着手做好燃煤的计划、调度、协调等各项工作,全力做好储冬煤工作。

此外,今年年初,该厂科学谋划和部署,精心制定了机组检修计划,于今年4、5月份和9、10月份先后进行了4号机组B级检修和3号机组A级检修,完成了汽轮机本体大修、汽轮机揭缸提效、发电机本体大修、锅炉吹灰器改造、锅炉四管防磨改造、低氮燃烧器改造、引风机改造、除尘器布袋更换、大修后保温完善等主要项目,夯实了稳定发电的设备基础,为今冬可靠供热提供了有力保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厂检修查看更多>汽轮机查看更多>大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