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企业正文

攀钢钒炼铁厂钒钛矿使用比例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2013-11-15 10:38来源:攀钢日报关键词:攀钢钒炼铁厂钒钛矿二氧化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份,攀钢钒炼铁厂在稳产增效的过程中,充分发挥攀钢自有资源优势,努力提高钒钛矿使用比例,全月钒钛矿使用比例达到了70.37%,达到历史最高水平,扩大了优化物料结构降本增效的空间。

优化物料结构一直是炼铁工序降本增效的“重头戏”。面对严峻的市场形势,炼铁厂积极通过技术进步,努力优化炉料结构,降低生产成本。该厂烧结工序强化烧结过程控制,积极研究使用高配比钒钛矿后烧结速度下降的原因,制定相应的措施,不断优化各项中操参数,以提高烧结机台时产量和质量,为高炉优化炉料结构提供优质、充足的原料保证。高炉工序针对钒钛矿使用比例提高后炉渣性能变化,以及渣量增加等问题,进行含钛高炉渣黏度和高温流动、变化特性的实验测定,合理控制炉温与造渣制度,抑制二氧化钛还原引起的炉渣变稠,改善流动性,为提高钒钛矿比例夯实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攀钢钒炼铁厂查看更多>钒钛矿查看更多>二氧化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