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电池液流电池企业正文

持续延伸钒电池产业链 中核钛白5.1亿成立钒能矿业公司

2022-11-07 14:01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全钒液流电池钒资源中核钛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天眼查App显示,近日,会理钒能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周园,注册资本5.1亿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矿物洗选加工;金属矿石销售;矿产资源勘查;非煤矿山矿产资源开采。股东信息显示,该公司由中核华原钛白股份有限公司全资控股。

此举是中核钛白在钒电池产业链上的进一步布局延伸。

10月13日,钛白粉龙头中核钛白公告,公司拟出资设立会理钒能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会理钒能”),注册资本5.1亿元,公司持有其100%股份。

此前在今年7月,中核钛白公告与四川伟力得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伟力得”)签署全钒液流电池储能全产业链战略合作协议。彼时公告显示,双方将就打造全钒液流电池储能全产业链进行合资经营,包括但不限于金属钒冶炼及钒电解液制造、全钒液流电池储能系统设备制造、新能源及储能电站建设等。

据披露,伟力得系全钒液流储能系统设计、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行业领先企业,在全国拥有五大生产基地,是全球唯一拥有GW级产能的全钒液流电池研发制造企业。双方将共同在白银市成立一家“甘肃泽通伟力得钒材料有限公司(以工商登记核名为准)”,主营业务包括钒电解液制造,钒矿资源勘探、开采,钒资源综合利用开发,钒矿附属金属冶炼开发利用。合资公司钒电解液总体产能规划100万立方米,首期建设30万立方米。

在牵手伟力得之时,中核钛白就表示,双方前期将重点开发甘肃省内钒矿资源,并全力在国内外获取优质钒矿资源,所获资源全部由双方设立的合资公司持有经营,而本次中核钛白成立的会理钒能,经营范围就包括矿物洗选加工;金属矿石销售。

中核钛白称,攀西地区具有十分丰富的钒钛资源,其中钛资源储量居世界第一,钒资源储量居世界第三。近期,公司与会理市人民政府签署《会理市钒钛资源整合及开发项目合作框架协议》,会理市人民政府将为公司营造良好投资环境、提供优质服务,积极支持公司享受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本次对外投资设立会理钒能是公司履行上述合作框架协议暨布局资源业务板块的重要战略实践。公司计划以会理钒能为主体,依托攀西地区丰富的钒钛矿产资源,以产业链纵向一体化、资源综合利用为目标,构建钒钛产业生态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全钒液流电池查看更多>钒资源查看更多>中核钛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