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除灰除尘财经正文

环保行业:IPO开闸在即 回调或带来买入机会

2013-12-03 08:49来源:兴业证券关键词:环保行业桑德环境碳排放交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事件点评:

证监会30日发布《中国证监会关于进一步推进新股发行体制改革的意见》。新闻发言人邓舸表示,《意见》发布后,发行企业完成相应程序估计需要1个月左右的时间,预计至2014年1月底将有50家公司完成程序并陆续上市。

我们的观点:

IPO开闸在即,环保板块短期或有回调压力。但是我们认为:1)环保行业或是未来10年确定性较强的成长行业,板块短期调整或带来买入机会;2)经过长期停发新股及财务专项检查,目前留下的在审企业的质地较好,长期来看有利于环保板块的更新发展,源头活水一开,环保又将持续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热点。在83家已过会的待上市公司中,有3家企业属于环保节能行业。本期周报将重点讨论雪浪环境的相关情况,使投资者对于公司有较为深入的了解。

本周观点:

制度建设成为环保主题,碳交易是主题投资。我们强调三条投资主线:1)中电远达、碧水源、桑德环境为代表的环保蓝筹股;2)宝馨科技、永清环保、迪森股份、启源装备、维尔利、万邦达等小而美的成长性公司;3)凯美特气、天壕节能等受益于废气回收二氧化碳及工业EMC余热利用的碳交易相关股。

行业动态:

环境税:财政部官员表示,环境税方案已上报至国务院,正在按程序审核中。碳排放交易:上海环交所和北京环交所挂牌碳排放权交易。

公司动态:

碧水源:对外投资成立合资公司。公司与青岛水务合资组建合资公司。新公司注册资本金3亿元,碧水源出资1.47亿元,占比49%;

雪迪龙:国家重大仪器设备专项。公司申请承担的“固定污染源废气VOCs在线/便携监测设备开发和应用”已通过立项审批。

东江环保:股权激励修订案。业绩考核指标为以2013年为基数,2014-2016年相对于2013年的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不低于10%、38%、86%。

每周行情:上周A股环保指数上涨2.0%,大气工程板块指数上涨1.2%,监测板块指数上涨3.5%,水务运营板块上涨0.9%,固废板块指数上涨2.9%,水处理工程与耗材指数上涨2.1%。同期上证综指上涨1.1%。

大事提醒:

临时股东大会:12月4日,盛运股份;12月5日,永清环保;12月12日,桑德环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保行业查看更多>桑德环境查看更多>碳排放交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