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察报道正文

德国治理环境的秘诀

2013-12-04 11:52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第六届世界环保大会新能源节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德国弗劳恩霍夫系统和创新研究所中国代表柯诗曼在2013年11月28—29日第六届世界环保大会上做主旨演讲。以下为文字实录:

“我首先给大家介绍一下,我的单位,它在欧洲比较有名,应有研究单位,他的任务是研究和发展,特色是研究发展,结果必须发挥公共和私立企业的作用,并且要对社会发展有帮助”。总共有80个机构,66个研究所。现在有22000员工,这个在德国比较多,可能在中国不算什么,我们人少。去年总经费19亿欧元,6年是合同科研出入,合同科研是我们的核心任务,所有经费三分之二来自工业和公共资助。研究所包括很多不同的应用,科技数领域。

什么研究方向都有,比如说MP3,也是一个研究所发展的。协会在应用方面,当然很早参加与环境、节能新能源方面的研究。和欧洲政府和部门骨干战略智囊团,ISI从192年来,系统和创新研究当中,包括可持续发展系统和政策方面,在ISI是最早的研究所。

我们协会未来城市项目,也是比较大量并且协同性的考虑城镇化挑战,未来城市是城市目前多年很大的,共同的挑战。这是说到城市发展的全球公共风险,比如能源的需求,虽然短缺,气候变化,人口密度,城市扩展老年化,商品价格提高等,为了面临城市挑战,我们需要新的可持续发展的方法。

在寻找城镇化挑战的解决方案和建立一个可持续社会的时候,可以考虑到5个基本要素,首先可以说,城市的高密度,也是一个优势,因为在大城市高密度,也存在一个高密度的创造力,而且所创造力量交流会就很多,或者可以说,人口多,用户密集度,城市可以比较核算的提供能源可以用的更有效率。问题是怎么用这样的,经济界和科技界创造力量的交流,逐一创新,集群的发展,或者服务创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第六届世界环保大会查看更多>新能源查看更多>节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