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察报道正文

面对气候问题:有望2015年达成

2013-12-05 13:30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第六届世界环保大会气候问题生态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全球立法者组织(GLOBE)副秘书长,汉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自然科学官员唐瑞在2013年11月28—29日第六届世界环保大会上做主旨演讲。以下为文字实录:

在我们所有问题当中经济可持续发展是最重要的一点,现在在世界上每一个物种都应该扮演自己的角色,我们都是非常仰赖共同的生态系统,首先我想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我们的组织,也就是,它是一个网络其中有很多不同立法者,他们来自不同的国家,他们一直推动环境和可持续发展问题的立法的。

我们是有一个秘书处在伦敦,另外我们在很多的国会和议会,巴西、欧盟、印度、日本、墨西哥、韩国以及中国北京我们有办公室。我们是和立法者一起跟他们分享经验,并且给他们推广一些最佳实践,现在我们主要是关注三个重点,第一个是气候变化,热带雨林的保护,以及对于自然资本的估价。

今天我想讲一下气候变化的问题,我也是刚刚从菲律宾回来,从马尼拉回来,我们刚刚建立了菲律宾的办公小组,我们和菲律宾国会一起工作,在菲律宾之前,由于台风对菲律宾造成很大损失,这是非常重要,告诉我们各处决策制定者,我们气候变化是真的。而那些没有造成气候变化的国家,反而是受到了最严重的影响,所以这个只不过是一个开始,而气候变化影响,会让大家都有所改善,所以今天,我们在气候变化方面国际谈判,虽然说我们现在在这个谈判当中取得了一些进展,进程还是非常慢,所以我们现在必须要让一些大国改变他们的做法。希望能够在2015年巴黎召开会议的时候,能够达成国际商定的协议。

但是虽然说我们有现在的一些好消息和坏消息,还是有一些令人欣喜的一些消息的,我们必须要知道现在到2015年我们的变化是什么?必须要在各国通过一些国家层面的气候变化相关的立法,这样才能够使我们的经济体准备好。这个并不是完全利他的,这个其实对于我们的国家都是有好处的。这样的一个活动,也是在我们的年度气侯立法研究当中提到了,我们今年的第三个版本的立法研究,是在2013年1月份的时候发表的,当时我们讲提到了33个国家31个,已经有了所谓的期间法,他们有立法,国家政策和行动,放到了立法框架之中,另外在2012年,在33个国家当中18个国家,在国家的气候变化相关立法方面,都是取得了很好的进展。

所以我们很高兴看到多数活动,都是在发展中国家进行的,这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我们都知道,全世界的90亿的人口,2050年有80亿都是生活在发展中国家,所以发展中国家是在为未来负责任,他们并不是坐以待毙,并不是等待发达国家来帮助他们,现在我们正在进行第四版的研究,我们将会研究66个国家,这个将会在2014年2月份在美国国会发布,我们是希望通过这样一个文件,告诉美国立法者,在气候变化方面的国家立法,已经在全球都有了。要说服他们,并不是其他国家是无所作为的。

同时,我们也是在一些国家帮助他们的立法者进行气侯立法起草和通过,我们的墨西哥工作组,是帮助墨西哥政府制订了气候变化,一般法,现在我们也是在和哥斯达共和国、印度和秘鲁一起帮助他们气候变化的相关法律,我们现在也知道中国政府正在指定,跟全国范围相关的一些气候变化的法律,所以我们也是非常荣幸能够帮助中国政府进行立法,并且介绍最佳实践。

我们一直都认为气候变化的立法,国家商定协议已经通过之后,才应该由的,但是我们现在发现,它其实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推手,可以帮助我们国际协议的商定。国家立法在2015年的巴黎谈判当中重要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第六届世界环保大会查看更多>气候问题查看更多>生态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