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发电信息化市场正文

信息化时代 安防电缆前景可期

2013-12-05 09:31来源:工控中国关键词:信息化产业电线电缆安防线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信息化产业的蓬勃兴起和飞速发展,对于电线电缆产品的需求量日益增大,各种规格型号的电线电缆产品纷纷应用于通信、网络、安防、消防等新兴高科技行业。

安防线缆发展现状

中国的安防行业经过20多年的蓬勃发展,应用范围不断扩大,已从初期的政府重要单位、要害部门局部的安全防范,发展到商业、学校、社区、家庭等社会全方位的安全防范。目前,市场上活跃着几百家相关企业,但纵观整个行业,线缆企业良莠不齐,大部分均为遍布于全国各地的中小型企业,基础比较薄弱。工控中国认为,在未来发展的道路上安防线缆行业需要改进的地方还很多,且值得期待!

安防线缆产品市场多元化发展前景可期

在我国,伴随高速发展国民经济与信息化技术,国家对电网建设的投资力度加大,加上国内安防行业高速发展的脚步不断迈进,需要大量的电线电缆,这些都刺激了国内电线电缆行业的巨大发展。

据不完全统计,线缆市场以每年8%-12%的速度递增,安防线缆更是以15%-20%的增长率快速发展。相对于电力、通信、广电等行业,安防线缆行业有着起步晚、技术设备落后、产业规模小等客观情况。国内线缆主要生产企业主要集中长三角地区和珠三角地区,按照企业规模和企业特性一般分为:外资企业、国内专业企业、一般小型企业。

外资企业也看中中国线缆行业的巨大潜力,纷纷在中国设厂意在打入中国线缆市场,国内安防电缆迎来发展高峰期。

线缆在安防行业的四方面趋势

一、新技术产品广泛应用

产品技术已进入标准化时代为了更好的促进安防产业,保障社会生活和工作的和谐发展,安防线缆产品必定是朝着更安全更快捷的方向发展。中国作为世界上最重要的的线缆产品研发生产基地之一,目前已经一定的生产力,并在安防系统中得到广泛应用。

二、产业集中度持续提高

领军企业占据主流市场中国的安防行业从零开始,在竞争中成长,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已形成一定规模。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推动下,必然会出现行业内不同产品间的领军企业,产业集中度必将持续提高。

三、用户重视度不断加强

“全线兼容,全程服务”呼之欲出线缆产品在安防系统中承担着重要的数据、图像及其他信息的传输任务。以往不重视受到的深刻教训,使越来越多的的用户和工程商逐步关注线缆产品的质量与正确使用,并且逐步改变了工程使用中,对于安防线缆产品的选购以价格占主导地位的思想,安防线缆在系统使用中的重要作用正越来越被大家真正地认识到。

四、国际化合作与发展势不可当

“做世界的安防企业,打造中国安防行业国际化的民族品牌”,已经成为目前业内优秀企业的发展目标和企业使命。在这样的信念指引下,中国的安防产品已广泛地深入到世界安防产业的多个领域。国内企业与先进发达国家企业之间的国际合作已全方位地展开。目前国内几家实力最强的安防线缆企业也顺应市场发展的国际化潮流。

记者认为,虽然我国安防线缆行业发展尚未成熟,但其前景却值得看好。安防线缆作为安防系统的传输介质,在系统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再好的安防产品,如果没有质量良好的安防线缆产品相配套,其功效都会大打折扣,而且安防系统寿命也会大大降低,未来,安防线缆行业定然如中国的安防产业一样如沐春风,蓬勃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信息化产业查看更多>电线电缆查看更多>安防线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