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企业正文

茂名石化首套烟气脱硫脱硝环保装置投用

2013-12-05 10:48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龙泰良 梁丽坚 王世梅关键词:烟气脱硫脱硝硫化物氮氧化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30日下午,茂名石化317873标立/时烟气脱硫脱硝装置正式投入运行。这是茂名石化投用的第一套烟气脱硫脱硝环保设施,将大幅降低烟气中的硫化物氮氧化物、粉尘含量。该装置于2012年12月20日开工建设,总投资14471.05万元。

该装置采用了美国Belco公司的湿法洗涤技术和臭氧氧化技术,让含有酸性气体和催化剂粉尘的烟气在洗剂塔内与氢氧化钠溶液逆向充分接触反应,除去烟气中的含硫气体、氮氧化物气体并洗涤烟尘等污染物,从而实现净化烟气的目的。

这套装置设计处理能力317873标立/时,主要处理220万吨/年催化裂化装置余热锅炉排放的烟气和150万吨/年催化汽油吸附脱硫装置的烟气,经处理后,含硫气体脱除率超过95%,氮氧化物脱除率达70%以上,粉尘浓度小于45毫克/标立。经处理后的烟气完全达到国家、地方和行业的排放标准,以水蒸汽形式经距地90米高的吸收塔顶烟囱高空排放。处理过程中生成的污水在装置内脱硫废水处理系统净化处理,达到一级排放标准后,送污水处理厂处理。

这套烟气脱硫脱硝装置投入使用后,茂名石化每年可减少 SO2排放5015.6吨,减少NOx排放968.77吨,减少烟尘排放411.6吨。

据悉,目前,茂名石化正着手建设新的烟气脱硫脱硝装置。预计到2014年11月底,所有催化裂化装置都将有配套的烟气脱硫脱硝设施,届时,厂区周边的空气质量将再上一个新台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烟气脱硫脱硝查看更多>硫化物查看更多>氮氧化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