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河南淅川县电业局:电力助崛起 服务新淅川

2013-12-06 19:21来源:河南省淅川县电业局作者:张伟 谢金平关键词:淅川县电业局电器设备供电需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3年12月6日,河南省送变电工程公司人员,正在位于毛堂乡窑沟村的淅川西220千伏变电站施工现场,顶着凛冽的寒风,进行站内电器设备的施工安装。

本工程项目法人为河南省电力公司。根据国家电网公司输变电工程初步设计评审工作计划安排,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电力建设技术经济咨询中心,早些时候,在北京对淅川西220kV输变电工程初步设计进行了评审。

淅川县位于河南省西南边陲,西连陕西、南接湖北,集山区、库区于一体。2007年淅川县全社会用电量30.6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3.3%,最大负荷480兆瓦,同比增长29%,220千伏容载比仅为1.27。

按照淅川地理情况及电网结构,淅川县可划分为三个供电区域:中部的县城区域、西部的荆关区域以及南部的香九厚区域。2007年淅川县城区的负荷为270兆瓦,该区域现由220千伏楚都变供电。近些年淅川县城中心区大用户负荷有较大增加,有多个工业项目开工建设,现有220千伏楚都变480兆伏安容量无法满足县城区域供电需求。经过研究、设计、规划,并上报,经批复后,开工建设了淅川西220千伏输变电工程。本工程概算动态总投资12895万元,由河南省电力公司统筹解决。

220千伏淅川西变电站,本期建设180兆伏安主变压器2台,220千伏出线4回,110千伏出线4回,10千伏出线6回,每台主变10千伏侧装设3组8兆乏电容器。本工程采用国家电网公司变电站通用设计C-2方案进行设计。220千伏和110千伏均采用双母线接线,10千伏采用单母线分段接线。主要电气设备采用通用设备。主变压器采用三相三绕组、自冷、高阻抗、有载调压变压器;220千伏和110千伏均采用瓷柱式SF6断路器;10千伏采用金属铠装移开式开关柜。全站总征地面积2.44公顷(36.6亩),围墙内占地面积2.09公顷;全站总建筑面积673平方米。

工程开工以来,广大建设者克服气候多变,连阴雨时间长等重重困难,经过多半年的紧张施工,目前,变电站站内设备已进入最后的安装阶段。12月6日,在施工现场,笔者看到,河南省送变电工程公司人员,正在凛冽的寒风中,紧张忙碌的进行电器设备安装。在站外,一座110千伏铁塔,已高高的耸立了起来。淅川渠首电力建设公司,中标多条110千伏出线工程,到原110千伏楚板线、110千伏板荆线的剖接线工程,即将开始大规模的组塔施工。

该变电站的建设投运,将对完善淅川电网结构,提高对淅川工业集群的供电能力,助推淅川的经济发展与崛起,具有重要意义。

作者: 张伟 谢金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淅川县电业局查看更多>电器设备查看更多>供电需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