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半导体投资明年大跃进

2013-12-09 09:48来源:元器件交易网关键词:半导体半导体设备半导体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际半导体设备暨材料协会(SEMI)近日公布最新年终预测,2013年全球半导体制造设备市场营收达320.2亿美元、年减13.3%,惟明(2014)年荣景可期,将出现23.2%的强劲成长,台湾则连续第4年蝉联全球第一。

台积电今年资本支出约达98亿美元,明年可望冲至100亿美元以上,至于联电、华亚科明年至少也有新台币百亿元以上投资规模,因此台湾明年仍是全球半导体设备支出最大国。在台积电扩大采购下,包括汉微科、家登、崇越、华立、中砂、辛耘等台积概念股可望受惠。

SEMI年终预测指出,晶圆制程各类机台仍是贡献设备营收最高的领域,但去(2013)年预估减少10.7%、仅达251亿美元;封装设备估计下跌22.1%、达24亿美元;半导体测试设备市场也下滑20.7%、达28亿美元。含晶圆厂设备、光罩等其它设备市场则下降25.2%。

至于2014年展望,因台积电、三星、英特尔等全球三大半导体厂积极扩充20纳米以下产能,且包括三星、SK海力士、东芝、美光等存储器厂也大动作提高NAND Flash产能,所以SEMI预估明年全球半导体设备支出市场规模将达394.6亿美元,年成长率高达23.2%。

SEMI台湾总裁曹世纶表示,半导体设备资本支出是反应重要投资动向、产业景气循环周期,以及总体经济环境的重要指标。SEMI乐观预期,明、后两年全球半导体制造设备市场的成长力道、特别是台湾连续4年蝉联第一的优异表现,显示台湾半导体产业市场前景可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半导体查看更多>半导体设备查看更多>半导体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