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贵州施秉供电:农网改造帮助大山村民“圆梦”

2013-12-10 11:23来源:贵州电网公司施秉供电局作者:雷光杰关键词:施秉供电局变压器用电保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现在好了,有了用电保障,我将在明年五一组织开展一次更隆重的登山活动,吸引更多的驴友和游客来佛顶山玩。”12月6日,随着新建10千伏佛顶山支线搭火工作结束,一台新安装50千伏安变压器正式投入运行,佛顶山旅游开发的前景更让王代明充满信心。

佛顶山位于贵州施秉、石阡县交界地,主峰海拔1869.3m,峰顶有清代道光年间香火顶胜时期留下大庙和千户苗寨的遺址,每年都要吸引不少游客、驴友来这里登山露营。传说佛顶山有特别灵验的灵气,特别是农历6月19日这一天,周边的老百姓不远来到这里,徒步上山朝拜,成为人们聚集游玩的好去处,蕴藏着极大的旅游开发价值。

“要用自己的双手改变家乡的贫穷面貌,征服这片大山,做一个佛顶山上的有钱的硬汉!”是单家独户居住大山村民王代明从小的梦想,然而道路交通和可靠供电的问题一直是他创业的困难。2010年4月,在施秉县有关领导的鼓励支持下,他用打工积蓄十六万元钱,请来修路的挖机,经过3个月多的时间,一条长达8公里之多公路从上元经过他家门口修到了佛顶山上。2012年“五一”期间,在乡、村两级党委的大力支持下,他又成功举办一期“佛顶山露营活动”,为佛顶山的旅游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

2012年5月,王代明向施秉供电局提出建设佛顶山配电工程的想法,经过该局相关技术人员多次现场考察后,决定将该项目列为2013年电网改造升级工程,于8月份开始实施。2个多月来,施工人员克服各种困难,完成新建10千伏线路2.08千米,0.4千伏及以下线路0.55千米。12月6日,按照工作计划,施工人员如期完成了一台50千伏安变压器的安装,随着线路搭火工作结束,新建线路设备正式投入运行,不仅解决了单家独户居住在大山王姓人家的用电问题,更为他实现佛顶山旅游梦想奠定了坚实基础。

作者: 雷光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施秉供电局查看更多>变压器查看更多>用电保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