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教育正文

遵义供电局“安全节约用电进校园”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2013-12-10 19:12来源:贵州省遵义供电局作者:秦冰凌关键词:遵义供电局安全用电电力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小朋友们,前段时间供电局的叔叔阿姨们给你们讲解了许多安全节约用电的知识,现在我来考考你们,你们知道怎样使用电视机能节约用电呢”“看完电视要把总电源给关掉……”近日,在遵义电视台演播厅小朋友们举手积极回答节目主持人提出的问题。这是遵义供电局“安全节约用电进校园”活动成果汇报演出的录制现场。

据介绍,“安全节约用电进校园”活动从2012年6月开始,至今已两个年头,在这期间,遵义供电局通过开展安全用电普查、授课、发放《安全用电知识》校园安全文化宣传图册、组织夏令营、参观节能展示中心、拍摄微电影等活动。将安全节约用电知识普及给了孩子,增长了他们的安全用电防护技能,引导了他们从小树立节能环保意识。同时,也推进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目标的实现。截止目前,活动已在整个网区中小学开展,而校园微电影《日记》也于近日杀青,将在不久播放给全遵义网区中小学生观看。

节目现场,孩子们拿出自家特长,用各自的演出方式集中展示了“安全节约用电进校园”系列活动给大家带来的改变和收获。你瞧,孩子们有的腰鼓表演,有的快板表演《电是老虎别大意》、又有的情景剧表演《安全用电》,他们天真灿烂的笑容让整个现场无不洋溢着欢乐的气氛。

据悉,“安全节约用电进校园”活动从开展以来取得了在校老师、学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并纷纷表示,通过这些活动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了安全节约用电知识。同时,也加深了他们对电力行业的印象,促进了社会供用电环境的和谐、健康发展。

作者: 秦冰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遵义供电局查看更多>安全用电查看更多>电力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