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物联网市场正文

4G将引发大数据革命 三大智能行业潜力大

2013-12-13 10:26来源:《证券日报》关键词:4G大数据智能家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4日,工信部向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正式发放了第四代移动通信业务牌照(即4G牌照),这标志着我国电子通信行业正式进入了4G时代。

4G时代,大数据的采集和传输速度更快,大数据体量也会快速膨胀,且推动大数据存储、计算和分析技术的革新。业内人士表示,4G的发展除了给人们的移动生活带来极大的便利外,也将带动相关产业链的发展。在智能手机发展的同时,4G商用所带来的其他效应,尤其是给智能终端领域带来活力,如全新的终端形态—可穿戴设备。另外,以无线通信技术为载体的智能家居产业也将受益较大。今日本版特对智能通信、智能穿戴和智能家居等三大智能行业及相关个股的投资机会进行分析,以飨读者。

智能通信

三大投资主线贯穿全年

无论走到哪里,总能看到摆弄手机的“低头族”,打游戏、看视频、刷微信,手机成了人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缺的伙伴。

市场分析人士表示,在智能终端普及和用户习惯形成的驱动下,移动互联网行业发展刚刚开始,将主导未来3年至5年TMT行业发展主题。

12月4日,4G牌照发放。上海证券表示,2014年4G基站建设规模翻倍。中国联通首次LTE基站集采5.2万个,其中TD-LTE基站占比只有19.2%,中国电信首次LTE集采,其中30%基站为TD-LTE。2014年中国移动计划4G覆盖城市从100个提高到300个以上,基站建设量需要40万个左右,中国联通以FDD为主的实验网,总数量可能不会超过10万个基站。中国电信以FDD占大部分的实验网,考虑到其投资规模,总基站建设规模15万个左右。考虑到2013年TD六期基站数目有12万个以上,真实总量投资增量要小得多。

截至10月底,中国移动移动用户达到7.59亿,其中3G用户数1.76亿。中国移动会尽快把高端用户迁移到4G网络上,同时提升其ARPU值。5月份至9月份中国移动3G用户月增规模在1000万户左右,4G下中国移动采取IPhone5S、三星[微博]等明星机和千元定制机组合的方式,预计2014年中国移动的4G用户将在1亿户至1.5亿户,4G推进进程远超3G的进程。智能手机产业链及手机分销渠道和增值业务受益超预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