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3千瓦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堆发电成功

2013-12-17 09:29来源:中国化工报 作者:赵哲关键词:燃料电池热电联产发电功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中科院大连化物所进行了管型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堆发电试验,电池堆发电功率达到3千瓦。该管型电池堆由60支长度为100厘米、管外径为23毫米的阳极支撑管型电池串并联组装而成,管型电池的平均开路电位达到1伏以上、输出功率达到50瓦以上,该电池堆的发电试验成功为下一步研发高功率电池堆奠定了基础。

据介绍,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可使用天然气、煤的气化净化气和生物质气等燃料,发电效率最高可达65%以上,热电联产的能量利用效率可达到90%以上,是一种能源生产与消费转型的新技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料电池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发电功率查看更多>